有效期七个月 可上网办理 国人无须赶在12月领取旅游消费劵

公众可从星期二起到全岛42个民众俱乐部内或附近设置的服务柜台,同时解决个人电子政府密码问题和领取消费券。(陈斌勤摄)
公众可从星期二起到全岛42个民众俱乐部内或附近设置的服务柜台,同时解决个人电子政府密码问题和领取消费券。(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公众可从星期二开始领取使用“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全岛有42个民众俱乐部内或附近将设置服务柜台。旅游局强调,该消费券和各种项目有七个月有效期,国人可上网办理,无须赶在12月到民众俱乐部领取,以免出现排队人龙。

公众可从星期二(12月1日)开始领取使用“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全岛有42个民众俱乐部内或附近将设置服务柜台,同时解决个人电子政府密码问题及开放领取消费券,领取消费券和预订旅游配套过程可花上多达30分钟。

新加坡旅游局强调,“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和各种项目有七个月有效期,国人可上网领取消费券,无须赶在12月到民众俱乐部领取,以免出现排队人龙。

所有18岁及以上的新加坡公民可从12月1日起至明年6月30日,领取使用“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符合条件者每人能获取100元旅游消费券,孩童和青年的门票也能获10元津贴。

国人可通过五大预订平台预订酒店、导览或旅游配套等,但须要使用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才能领取消费券。

公众若需要帮助注册SingPass或重设密码等,可到全岛53个民众俱乐部和四个公积金服务中心所设的SingPass柜台求助。140名大使也会在这些民众俱乐部帮公众解答有关旅游消费券的疑问。

其中42个民众俱乐部内或步行五分钟以内将有领取消费券的服务柜台和SingPass柜台,让公众能同时处理SingPass问题和领取消费券。

设有大使的服务柜台会先查询公众是否已有SingPass账户等,若有需要将指引他们到SingPass柜台完成设置;预订平台也将设置两个柜台,协助公众领取消费券和预订旅游配套,整个过程可长达30分钟。

旅游局昨早在中峇鲁民众俱乐部向媒体和一些年长者示范领取消费券的流程。熟悉使用SingPass的张明婉(73岁,退休者)在大使帮助下,尝试预订星耀樟宜星空花园导览的两人门票,并领取30元消费券。她从排队到预订完,仅用不到10分钟。

她说:“等所有旅游配套正式上线后,我会再上网查询,经过解释后预订流程相当简单,相信我在家中也能自己完成预订。”

另一名退休者李贵森(63岁,退休者)也指出,他刚收到信件时,误以为是实体消费券而特地到邮局领取,结果白跑一趟,因此很庆幸昨天能到民众俱乐部了解领取详情。“我目前还没决定好要怎么用消费券,之后会让家人帮我上网领取消费券和预订配套。”

各预订平台也推出不同措施让更多年长者受惠,樟宜首选(Changi Recommends)将安排流动货车驶入乐龄安全区,帮助年长居民领取消费券;GlobalTix也与旅行社Ace Tours合作,举办适合年长者的导览。

针对有公众不满消费券不能拼用,旅游局市场营销司通讯与营销技能发展署长温良业指出,消费券旨在支持受疫情严重影响的旅游业者,因此希望国人能尽可能支持更多商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