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建公寓 “钉子户”坚决不卖

两间私宅矗立在工地中。(蔡振鸿摄)
两间私宅矗立在工地中。(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开发商到芽笼建公寓,遇两个“钉子户”,导致尴尬格局。其中一屋主表示,不愿放弃城市中的“世外桃源”,因此坚决不卖。

事件发生在基里玛路(Guillemard Road)与芽笼28巷的交界处,有房地产开发商计划拆迁旧私宅,建上新公寓,不过有两个单位的屋主表示不愿售卖单位,导致旧私宅拆除后,还剩下两间房子矗立在原地,格局显得尴尬。

《新明日报》记者日前两次走访工地,发现两栋未拆迁的私宅分别在地皮的后方和正中间。这两栋私宅都是两层楼单位,屋顶两边有破损。

其中一栋私宅的居民吴先生(60岁,摊贩)受访时表示,房子是母亲买下的,但母亲已过世,因此现在他和大姐两人居住在此。

“我把屋子前的空地打造成了一座花园,除了种植盆栽、饲养神仙鱼及小鸟,早上还会在此坐看城市苏醒的模样。”

目前,私宅右侧已建成一座公寓,左侧的工地也开始施工,吴先生对此表示,几年前曾有人询问他是否有意售卖屋子,但他坚决拒绝。“现在已经找不到这样的住宅,其他的地契可能只有99年,但这里是永久地契,属于我们,况且还能让我打理花园,无论对方出多少钱都不卖。”

住在另一栋私宅的妇女表示,私宅在此已多年,楼下是佛堂,二楼则是住家,作为佛堂看护的她并不清楚屋主不卖房的原因。她也表示,施工并不影响她们进出,佛堂也只针对亲友开放。

对此,地产开发商受询时表示,已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准,并在数月前开始销售,其余不予置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