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悬案系列:返澳洲读书却飞狮城 越南富家女入境后失踪

16岁越南富家女范海燕(Pham Thi Hai Yen)与神秘女郎乘搭飞机来新加坡,然后就失去音讯。(档案照)
16岁越南富家女范海燕(Pham Thi Hai Yen)与神秘女郎乘搭飞机来新加坡,然后就失去音讯。(档案照)

字体大小:

当一个人突然消失,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也不知道过程中发生什么事,留下一个又一个疑问。

本系列整理了过去30年曾经轰动一时的失踪悬案,有些失踪者是到国外旅行或参加研讨会后一去不返,有些则是在本地的日常生活中突然凭空消失,任家人怎么找都找不到,成为永远解不开的谜。

16岁越南富家女告诉家人要从越南返回澳大利亚读书,结果却与一名神秘女郎搭飞机到新加坡。她的行李留在越南机场,人却失去联系,越南大使馆证实她已入境新加坡,没有出境记录,富家女从此人间蒸发,没人知道她去了哪里。

这起离奇失踪案发生于2012年2月13日,神秘消失的少女是16岁的范海燕(Pham Thi Hai Yen),来自越南胡志明市。据各媒体当年的报道,范海燕的父亲范大海在澳洲经商,一家人长住澳洲,范海燕也在当地一所大学求学。

范海燕失踪的前一个月,一家人从澳洲返回胡志明市过农历新年,由于范海燕得回校上课,所以提早返回澳洲。

2月12日,范海燕的家人到机场送行,陪她办了登机手续后便离开。没想到,家人当晚就接到机场通知,说范海燕的行李还在机场,让家人来领取。

家人后来才发现,原来范海燕是和另一名神秘越南女子搭了一趟廉价航空来新加坡。当时,家人尝试拨电联络范海燕,但她的手机一直处在关机状态。

范大海询问越南驻新加坡大使馆,大使馆证实范海燕在2月13日凌晨12时30分抵达本地,之后没有出境的记录。

心急如焚的家人于是向罪案图书馆求助,并在两天后飞来本地寻女,但却一直没有女儿消息,家人抱着希望来新寻人,结果却失望离开。

没入住本地酒店 家人担心她被窝藏

身上带着一笔现款,但未入住本地酒店,家人担心富家女被窝藏。

据当年报道,范海燕失踪时,身上带有一笔现款和信用卡,但信用卡没有被使用过,而且本地各大酒店也没有她入住的痕迹。范大海因此而担心女儿被有心人士窝藏。

所以他们除了在全岛各地派传单寻人,也拿着范海燕的照片,到芽笼一带寻人,但都遍寻不获。家人尝试拨手机联络富家女,但她的手机一直处在关机的状态。

父亲范大海曾经亲自到新加坡,到处拿着女儿的照片寻人。(档案照)

失踪两周后 家人悬赏万元寻女

富家女失踪约两周后,家人通过罪案图书馆悬赏1万元寻女。

范海燕音讯全无约两周后,范大海向罪案图书馆表示,家人愿意悬赏1万元,除了尽早掌握女儿的下落,也希望还原女儿失踪的真相。

范大海说,女儿长相漂亮、性格开朗又讨喜,做事从不令人担心。她在澳洲的成绩名列前茅,16岁就考入澳洲顶尖学府。

网识一女称可助圆名模梦 父担心女儿被推入火坑

父亲指女儿一心想当名模,在网上认识一名女子称可帮她圆梦,他担心女儿被推入火坑。

范大海当年告诉罪案图书馆,女儿在失踪不久前曾说过,在互联网结识了一名女子,对方承诺能够助其达成名模梦想。不过他当时以为女儿只是发明星梦,并未将此事放在心上。

当他发现女儿与神秘女郎飞来狮城时,如当头一棒,怀疑女儿失踪是与那名网络女子有关。他担心入世未深的女儿被蒙骗,被推入火坑。

失踪者:范海燕

越南富家女 

失踪时16岁

失踪年份:2012年2月

失踪地点:新加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