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命指八字相冲 九旬老母送走幺女抱憾63年

90岁的周玉琼要找小女儿王淑玲,他的丈夫36岁遇意外过世前,曾写信道出将小女儿送去孤儿院的原因和遗憾。(受访者提供)
90岁的周玉琼要找小女儿王淑玲,他的丈夫36岁遇意外过世前,曾写信道出将小女儿送去孤儿院的原因和遗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母亲产下小女儿后患重病,相命先生指小女儿掌相不祥,与母亲八字相冲,父母于是忍痛把小女儿送到孤儿院。事隔63年,已经年届90岁的母亲健康每况愈下,希望有生之年能寻回小女儿,了却她最后心愿。

要找回小女儿的母亲是90岁的周玉琼,与丈夫王世通育有五个孩子(2女3男),被送走的女儿叫王淑玲,排行老三。这些年来,周玉琼对送走小女儿一事耿耿于怀,对这个女儿的思念也与日俱增。

周玉琼的孙子王卿仕(30岁)受访时说,婆婆年迈体虚,双脚无力,多年来靠轮椅代步,近几年开始要求家人帮她把小女儿找回来,他不希望婆婆带着遗憾离开人世,于是尝试通过不同管道寻人。

王卿仕说,婆婆在1957年10月26日生下王淑玲后就生了一场大病,怎么医都医不好。

“婆婆和公公把小女儿带去算命,相命先生说她‘右手掌纹透掌,左手三纹’,意思是她掌相不好,母女八字相冲,必须送走才能保母亲平安。”

夫妻俩不舍小女儿,又到“中秋月相馆”找相命先生批命,结果依旧说母女八字相克。

亲生骨肉与妻子八字相冲,王世通左右为难,他最后选择了妻子,忍痛将未满月的小女儿送走。

1957年11月24日,小女儿被送到小坡的一家天主教的养生堂(孤儿院)。

送走小女儿后,王世通心痛又不舍,亲笔写下一封自白信,收在一个木箱里。该封信保存完好,一直到他36岁那年意外离世后,才被整理橱柜的三儿子无意中发现。

王世通在信中提到,送走女儿是身为父母此生的一大憾事。王淑玲当年是被送到小坡神农药房前面的天主教孤儿院,也就是现在坐落在维多利亚街的Chijmes餐馆。

王卿仕说:“听我父亲说,公公送走小女儿后忙于工作,没再到孤儿院探望小女儿,公公在36岁遇到意外过世,婆婆为了赚钱养活四名子女,所以一直没去找女儿。”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3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