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退休生活规划财务

公积金局帮你了解这些公积金的数字。(图/公积金局提供)
公积金局帮你了解这些公积金的数字。(图/公积金局提供)

字体大小:

提早规划退休生活,你可以更安心地迎接黄金年华。让公积金局来帮助你踏出第一步,了解以下这些有关公积金的数字,免去规划时的猜测。

退休后每月的终身入息

如果你在65岁加入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CPF LIFE)时,公积金退休户头里有27万2900元,估计你每个月能领取的入息是1,390元到1,490元。

20201201_zb_cpf_retirement_plan2_02.jpg
*以一名在2020年满55岁,并选择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标准计划的公积金会员为根据。(图/Ahmad Sadali 和 Getty Images)

27万2900元似乎是一笔大数目。不过,在公积金优厚的利息下,只要你在55岁时有18万1000元的全额存款(Full Retirement Sum),那这个数额就不难达到。如果你想领取更高的入息,你也可以填补你的退休户头。

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下有三种方案:递增计划、标准计划和基本计划。请考虑一下自己是否倾向于领取每年都会增加的每月入息,来应付通货膨胀,或者想要有固定的入息,即使将来生活费上涨,购买力下降也不介意。提早规划,以累积公积金存款,来达到你的退休目标。

开始领取入息的年龄

你可以从65岁起的任何时候,开始领取每月入息。

不过,如果你不急需用钱,你可考虑延迟领取入息。每延迟一年,入息将增加高达7%。如果你选择在70岁时才开始领取入息,那么,你的每月入息将增加高达35%。

开始领取入息的最迟年龄是70岁,过后入息将自动启动。

增加你的公积金退休储蓄

政府提供优厚的利率,来帮助你增加公积金储蓄。

55岁或以上的新加坡人,公积金存款总额的首3万元将能赚取6%的利息。接下来的3万元则能赚取5%的利息。

20201201_zb_cpf_retirement_plan2_03.jpg
政府提供优厚的利率,来帮助你增加公积金储蓄。(图/Ahmad Sadali 和 Getty Images)

你可以在55岁之前,定期以小额存款填补你的特别户头,或55岁之后,继续填补你的退休户头,来增加你的退休储蓄。

每天只要填补5元,通过复利效应,15年内你就能达到3万5000元**的储蓄。越早填补你的公积金户头,你就能获益越多。

【本文由公积金局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