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述一年”办社媒比赛6日截止 读者自选年度汉字有机会得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字述一年”社交媒体比赛今年让读者选择任何一个汉字来表达他们的这一年,公众可以通过图片或视频分享,并以中文或英文说明选择该汉字的理由,最有创意和意义的参赛作品将有机会赢奖。

非一般的2020年,为国人带来非一般的体验和感受,有读者用“静”“家”“盼”“乱”和“撑”等字来形容他们的一年,最能代表你的2020年的汉字又会是什么?

《联合早报》年度活动“字述一年”再次举办社交媒体比赛,邀请读者分享心目中的年度汉字。与往年不同的是,读者今年可选择任何一个汉字来表达他们的这一年的感知,不再只限于专家团队选出的10个汉字(罩、命、瘟、宅、惶、灾、封、误、囤、关)。

比赛已从上周一(11月23日)开始举行,至今已有不少读者参与,各自在2020年结束前总结自己的一年。

网民Bob Bu认为,疫情打“乱”了这个世界和他的计划,但网友ally_sfyong却在乱世中领悟了“静”,在感叹街道寂静和生意淡静的当儿,也以静观其变的心态面对种种新常态。

选择“恩”这个汉字的网友Sammi Siek分享,虽然疫情“害惨”了很多人,但她认为疫情也带给大家更多反思的机会,思考什么最为重要。她也因此抱着感恩之心看待周围的人事物,感恩自己和亲友都还活着。

这项社交媒体比赛将在明天(12月6日)截止,公众可以通过图片或视频分享最能代表自己的2020年的汉字,并附上一段文字(中英皆可)说明选择该汉字的理由。最具创意和意义的参赛作品将有机会赢奖,结果将于12月14日公布。

奖品包括限量手表及智能扫地机器人

共有27份奖品等待赢取,包括飞利浦智能扫地机器人(价值399元)、玄·故宫文创商店礼券(价值100元,共八份)、ABC Cooking Studio双人烹饪体验课(价值96元,三份)、mm2全亚影视娱乐电影票(价值27元,12对),以及华硕(ASUS)ROG x G-Shock限量手表(非卖品,三只)。

本届“字述一年”汉字投选活动,由《联合早报》和凯德集团联合呈献。

如何参加“字述一年”社媒比赛

参赛期:11月23日至12月6日

  • 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面簿、Instagram 或TikTok)分享照片或视频,告诉我们 哪个汉字“最能代表你的2020年”
  • 格式不拘,可尽情发挥创意,但须附上一段 文字(中英皆可),说明你选择该汉字的理由
  • 让我们看到你的作品:确保隐私设置为“公开”,附上#ZBword2020的标签(hashtag),标明(tag)@zaobao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