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即将展开运送冠病疫苗试航

字体大小:

新航高级副总裁(货运)陈有成昨天受访时说,疫苗制造商对试航保持开放态度,详情正在洽谈中。他也透露,新航暂未接到运送冠病疫苗的要求,但一旦接到预订,新航将优先为疫苗预留空间,确保运送不被耽误。

随着冠病疫苗陆续面世,新加坡航空公司很快将展开疫苗运送试航,确保所有程序都到位。一旦接到运送要求,新航将安排冠病疫苗优先“上机”,送往目的地。 

新航高级副总裁(货运)陈有成昨天在一场媒体活动上受访时说,疫苗制造商对试航保持开放态度,详情正在洽谈中。试航时,若有疫苗在机上,那再好不过,倘若没有,只要有疫苗包装和探测器等,试航仍能进行。

他也透露,新航暂未接到运送冠病疫苗的要求,但一旦接到预订,新航将优先为疫苗预留空间,确保运送不被耽误。

另外,冠病疫苗运送和储存近来备受关注,尤其是由辉瑞和BioNTech联合开发、须储存在零下70摄氏度低温的疫苗。公司虽能用干冰和特制容器保存疫苗,但根据飞行条例,干冰属于危险物品。

被问及这将如何影响疫苗的航空运送,陈有成说,新航早在今年5月已成立了冠病工作小组,研究重点之一正是干冰限制。新航的波音747-400F货机可运载约3.5吨的干冰,目前一般虽不会超过顶限,但考虑到下来的疫苗运送需求,公司正同新加坡民航局探讨调高限制的可能性。

他说,初步调查显示,由于辉瑞和BioNTech的疫苗储存采用了大块干冰,也有妥当保温,因此,干冰升华成二氧化碳气体的速度较慢。“只要安排妥善,我们其实能在安全的情况下,承载更多干冰,但这须要监管者的批准。”

这些年来,新航逐步建立起运送药品的能力。其中,新航与主要的冷链箱供应商如CSafe、DoKaSch、Envirotainer、Skycell和Va-Q-Tec等签署协定,确保有足够的温控箱,空运大批疫苗。

通过追踪器掌握疫苗动向

疫苗制造商和物流服务提供者也能通过追踪器,掌握物品全程的动向,尤其是温度指数。新航的货物运作团队也会24小时通过“数码控制塔”,监控疫苗运送,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例如,航班若延误,且物品转机时间较短,团队会和地勤伙伴合作,确保物品不会“错过”班机。

陈有成强调,无论是加快清关程序,或让飞机停靠在有冷藏设备的位置等,若要顺利运送疫苗,就得依靠“樟宜社群”,包括樟宜机场集团、地勤公司和民航局等的群策群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