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表演重新登场 12名额80多组人争夺

字体大小:

街头艺术表演获准重新上街,六组表演者昨天分别在乌节路展才艺,并带来木偶和舞蹈等表演。演出为街道增添活力,但公众也都很有意识地保持安全距离,没有成群围观。

受冠病疫情影响,自今年3月27日就全面暂停的街头艺术表演前天重启,进行三个周末的试行计划。消息出街后,街头表演者积极响应,单是过去两天,便有超过80组表演者提出申请,争夺首两日仅有的12个演出名额。

这项试行计划将安排街头表演者于本月4日至19日的三个周末,分时段到乌节路*SCAPE青年公园和克拉码头The Central表演。符合申请条件的街头表演者共有超过400组,但三周的演出只有48个名额。下来两周,相信还会有更多人提出表演申请。

国家艺术理事会助理司长(社会参与策划)许钊祯受访时说:“我们会抽签决定人选。为了尽可能让多一些人参与,每组表演者只会中选一次,每项演出的准备和表演时间均为一小时。”

计划结束后,艺理会将收集表演者及场地合作方的反馈,再与相关政府机构协商是否继续开放街头表演或在更多地区试行。

昨天在*SCAPE演出的全职腹语表演者温忠全(62岁),过去30年主要在企业晚宴上表演,三年前才开始表演提线木偶。他以前也会收到邀约出国演出,但疫情导致今年的出国计划全部泡汤,有长达九个月毫无收入。

观众可线上打赏表演者

昨天首次走上本地街头表演的他受访时说:“我待业期间努力钻研节目,还制作了一些新的提线木偶,今天全部派上用场。看到观众喜欢我的新表演,我觉得非常兴奋。”

表演者们沉寂已久的卖力演出吸引不少公众驻足观看,大家秩序井然,自动保持安全距离。

为了防疫,现场鼓励公众以扫描二维码的形式,线上转账打赏支持的表演者。表演舞台也被围起,不时还会有工作人员擦拭放二维码的牌子,并在场监督,避免人群聚集。

市场经理谭丽娟(47岁)与家人昨天恰巧经过*SCAPE,便坐在阶梯上欣赏表演。她说:“我觉得现场安全措施做得不错,我们也会自觉履行责任,不坐在靠近别人的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