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叔不求人 卖饼干30年

网友看到林先生晚上还在组屋区挨家挨户卖饼干。双眼失明的林先生称他30多年来都是靠卖饼干赚钱,自力更生过活。(取自面簿)
网友看到林先生晚上还在组屋区挨家挨户卖饼干。双眼失明的林先生称他30多年来都是靠卖饼干赚钱,自力更生过活。(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日带30公斤饼干,从宏茂桥搭巴士到乌节路和红山卖,71岁盲翁眼残人不废,过去30多年靠卖饼干养活自己,乐活到老。虽然自力更生,但他称偶尔有人会报警驱赶他,让他也尝尽人情冷暖。

互联网近日流传这么一则新闻,一名双眼失明、跛脚驼背的老汉,提着一大袋饼干上街兜售,一名好心网民看了于心不忍,开车把他送回家,并在周三(12月2日)把自己的经历写上网。

这名失明的71岁的林姓阿叔,住在宏茂桥。他的事迹在网上公开后,很多人都对他留下深刻印象,他残而不废、自食其力的精神让人钦佩。

《联合晚报》辗转找到林先生进一步了解他。不愿具名的他说,自己出身大家庭,兄弟姐妹共八人,他是老二。“我罹患青光眼,视力从10岁开始迅速退化,18岁双眼全盲。”

他说,小时候意识到眼睛出问题,是在一次打球时,“球滚去左边,我却跑到右边去捡,当时才意识到眼力严重退化,但还是没马上告诉父母。”

林先生的视力越来越差,迫不得已到特需学校念书。求学时期,他也因爬树摔伤背而导致驼背,并曾不小心跌倒,左臀骨折,以致他必须拿拐杖走路。

“我在汽车公司当过很多年的接线员,被辞退后不想靠别人,所以开始卖饼干,一卖就是30多年。”

现在的他,会叫厂商把饼干送到家,他每天则会把约30公斤的饼干装进袋子,从宏茂桥的住家搭巴士到乌节路卖饼干,卖不完就去红山继续卖。“红山是我以前住的地方,那里有很多老街坊,大家都会光顾我。”

他说,卖饼干的日子相当辛苦,他日做5小时(傍晚6时到晚上11时),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可卖50包,倒霉时生意不好,有时还会遭人白眼。“刚在上星期二,就有人报警把我赶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2月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