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来几周可陆续收到 第二轮必需品补助券直接派送上门

符合条件的约15万户家庭,将于下来几周陆续收到第二轮必需品补助券。(档案照)
符合条件的约15万户家庭,将于下来几周陆续收到第二轮必需品补助券。(档案照)

字体大小:

根据财政部的文告,当局已安排新邮政于本月12日至明年1月2日之间,每逢星期六分区为符合条件的约15万户家庭派送必需品补助券。受访居民对此表示支持。

符合条件的约15万户家庭,将于下来几周陆续收到第二轮必需品补助券。为防再发生不法之徒撬信箱偷补助券的事件,当局这回将直接把补助券送到受益者家中。

受访居民对此表示支持,但也建议政府考虑安排派件员先跟受益者预约再上门,免得年长者错过两次派件时间后,得亲自去邮政局领取。

根据财政部昨天发出的文告,当局已安排新邮政于本月12日至明年1月2日之间,每逢星期六分区为符合条件的约15万户家庭派送必需品补助券(Grocery Vouchers)。

新邮政会尝试上门派送两次

新邮政会尝试上门派送补助券两次。如果第一次于周六送件时,家里没有人签收,新邮政将于下一周的星期一至星期五之间,第二次上门派件,公共假期除外。

如果还是不成功,派件员会留下领件通知信,居民可于10个工作日内,拿着通知信到指定邮局领取补助券。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昨早在面簿发文说:“这种发放模式更安全,同时避免居民排队并提供了更大便利。”

政府在今年2月的“团结预算案”中宣布发放必需品补助券给住在一房式和二房式组屋,且拥有不超过一个房地产的21岁及以上国人。

今年的300元补助券分两次发放,10月已为15万名国人个别发放150元,本月则再发放剩余的150元。政府明年10月也会发放另一笔100元补助券。

派发第一轮必需品补助券时,有不法之徒到全岛多区撬信箱偷补助券。截至10月28日,由政府分发的15万份必需品补助券中的229份或0.2%遭窃,警方也因此进行了55次逮捕行动。

补助券被窃的金殿路居民黄翠娣(57岁,餐饮业)受访时说,政府很好地处理了这件事,也很有效率。“申请补发后的两三天就拿到了一封信,通知我到中峇鲁民众俱乐部领取补发的补助券。”

王瑞杰在面簿贴文中指出,在这艰难时期,许多国人,尤其是低收入家庭都更关注家庭开销。他说,部分领券者反映,必需品补助券减轻了他们的负担,也有一些国人建议改进派发程序。

住在马西岭租赁组屋的朱妮(音译,48岁,家庭主妇)昨天受访时指出,150元补助券对她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若被偷会很心痛。她说:“政府派人上门分发补助券很好,比较安全,不会出现有人的补助券被偷。”

必需品补助券可在职总平价合作社超市、巨人、昇菘,以及百美超市使用,有效期至明年12月31日。

如果怀疑补助券被盗,公众应在报警之后,拨打1800-2222-888联系补助券热线,要求将补助券作废并补发。人民协会随后会联系申请补发的公众,安排他们到附近的民众俱乐部领取补发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