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年老摊主中风 女儿接手改卖素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郭方兰在父亲的摊位改卖日料素食,希望能将更健康的饮食选择带入小贩中心。(魏宋淩摄)
郭方兰在父亲的摊位改卖日料素食,希望能将更健康的饮食选择带入小贩中心。(魏宋淩摄)

字体大小:


老摊主经营饮料摊45年突中风,倒地七小时才被下班回家的女儿发现,所幸救回一命,为让摊位延续,女儿辞掉经理一职改行当小贩。


82岁的郭亚有原本在位于合乐路的小贩中心经营饮料摊“亚九茶室”,三年半前突然中风后停止营业。两年前,郭亚有的女儿郭方兰(44岁)在同个摊位经营Vegiiland日料素食,以另类方式将摊位传承下去。


郭方兰受访时忆述,父亲中风当天和往常般在下午时分回家休息片刻。“当时父亲一个人在家,协助他打理生意的结拜兄弟一直联系不到他。我在当晚10时放工回家才发现父亲倒卧在地,并已陷入半昏迷状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