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岁老汉“假阳”?逾20乘客酒店隔离

海洋量子号今早继续停泊在滨海湾游轮中心。(陈斌勤摄)
海洋量子号今早继续停泊在滨海湾游轮中心。(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假阳性?真隔离!乘搭海洋量子号(Quantum of the Seas)游轮的83岁老汉,从原本在船上确诊,到昨天(12月9日)下午下船后出现大逆转,两轮后续检测都呈阴性。但相信是为了保险起见,跟他同船的20多名乘客半夜被送往圣淘沙酒店隔离。

这些被隔离者,乘搭折返的游轮在昨早8时30分抵达滨海湾游轮中心后,经历了18个小时的等待和混乱。而且让他们不解的是,同一家人同乘游轮出海,有的可以回家,有的却得半夜被送往酒店隔离。

一名不愿具名的42岁女乘客(从事银行业),一家10口祖孙三代乘搭海洋量子号出海,参加这次四天三夜的行程。但昨天,只有13岁侄儿被告之是83岁老汉的疑似密切接触者,须要隔离,跟其他密切接触者一起,在昨晚8时许被带到船上酒吧等待。据她了解,酒吧里一度有30多个人,但后来陆陆续续有人离开。

由于侄儿的父母没有上船,为了陪伴侄儿,他的叔叔、也就是女乘客的哥哥决定留下来陪侄儿。

“那之后,我们就陆续接到不同的消息,工作人员原本说要去酒店隔离,后来又改口说可以回家隔离,甚至一度说不用隔离,最后还是要到酒店隔离。”

这名女乘客的其他家人先回家,她留在游轮中心等消息,直到确定侄儿和哥哥的确须要隔离,她才在今天凌晨1点多离开游轮中心。  

她说:“我们在游轮上等的时候,白天的情况还可以,因为游轮按时更新信息,只是来到决定谁是密切接触者时就觉得很乱,到底须不须要隔离,无法给我们清楚的解释。现在我哥哥还拿着电脑在酒店办公。”

据了解,到最后有大约20多人被送往悦乐圣淘沙酒店(Village Hotel Sentosa),直到中午还没有解除隔离?

有乘客不解:为何不安排一家人一起隔离?

一家人出海,却不是一家人一起隔离,而且一些乘客这几天在游轮上从事户外运动,让他们不解的是,为什么会跟83岁老汉成为密切接触者?

这名一家10口出游的女乘客说,他们有五个孩子,在游轮上都是参加不同的运动项目,比如冲浪、坐碰碰车、打乒乓球和游泳等。

女乘客说:“为什么一个80多岁的老人家,会出现在这些户外运动场所?”

另一名女乘客王淑珍(32岁,会计师)上午11时40分左右被通知前往5楼餐厅,一直等到晚上被叫到名字通知她可以离开。

她今早受访时说:“我一直等丈夫等到今天凌晨1点多,还是等不到,后来得知他被送往酒店隔离。丈夫的行李,包括手机充电器都在我这里,所以我也联系不上他。”

记者昨晚在游轮中心,也看到不愿具名的男子将行李箱交给工作人员,他的老婆和两个孩子被隔离,所以他得把行李箱给妻儿。据他猜测,两个孩子是在游泳池接触到疑似病患,因为大人没下水,但不可能只隔离两个小孩,所以妻子也被隔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2月10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