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翻新成“红楼” 居民:屋内也变红

三楼居民表示,他的单位没面朝太阳,外墙换色后家中变暗了。
三楼居民表示,他的单位没面朝太阳,外墙换色后家中变暗了。

字体大小:

盛港组屋翻新变“红楼”,低楼层居民称窗外、门外油上红漆,经阳光折射,单位红彤彤。

热心读者林先生(50岁,自雇人士)拨电《新明日报》24小时热线通报,指盛港河谷通道(Rivervale Drive)第196座组屋外墙被重新粉刷成红色,为不少居民带来困扰。

林先生受访时说,翻新后,组屋外墙被重新油漆,低层楼为鲜红色,高层楼则为白色。

dsc_6985_Small.jpg
居民申诉,组屋外墙被油漆成红色,导致屋内也变红。

“我住在四楼,打开客厅或房间窗户,外墙一片红色,太阳照耀下折射,单位也一片通红,非常刺眼,让人不舒服。”

二楼居民刘小姐(40岁,主妇)说,以往走廊旁的墙壁没上色,如今油了红色,一开大门,客厅、三个房间及厕所都“变红”。

“许多居民都说组屋外观像消防局、庙宇,还有人说像是红包,希望当局能考虑换色。”

盛港市镇理事会回复询问时表示,为第193至197共五座组屋涂上上述的颜色。发言人表示,当局在2019年11月5日向组屋居民,以问卷调查的方式收集颜色搭配的意见。

“除了提供示范照,组屋一楼也涂上了颜色样本。第197座其中一部分也涂上这个颜色搭配,让居民能有更好的视觉印象。”

市镇会得尊重居民投选结果,而翻新工程已花费不少钱,再更换颜色,并不实际。“我们明白部分居民对于组屋颜色的顾虑,日后展开类似工程前会慎重考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2月1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