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不知中医已逝频来电 家属:别再等他了

家中厚厚几叠病人的病例资料,莫医师都放在橱柜里,每次看病都要细细记录。(吴伟国摄、受访者提供)
家中厚厚几叠病人的病例资料,莫医师都放在橱柜里,每次看病都要细细记录。(吴伟国摄、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不用等他,他走了……” 

好心中医突然离世,定期找他看诊的病人毫不知情,还不断尝试联系他,但家人没有他手机的密码,只能看着响不停的手机干着急,因此希望通过报道,通知病患医师已经离世,请大家到别处就医。

中医师莫孙境疑心脏疾病,在厕所里跌倒昏迷,妻女急召救护车送院,但最终回天乏术。他11月29日去世,享年62岁。

遗孀莫太太(60岁)透露,莫医师当日因觉得胃胀,就没有和家人一起出去吃晚餐。她于是和两个女儿到附近商场吃饭,晚上大约9点左右回到家时,赫然发现丈夫倒在厕所,手脚冰冷,面色苍白。

她说:“我们赶紧召救护车,医护人员在现场做急救之后将他送院,但最后抢救无效,死亡原因和心脏疾病有关系。他之前心血管是有些问题,但已经控制住了,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跌倒,还那么严重。”

莫太太坦言,家人暂时还无法接受丈夫突然离世的事实,但眼前还有更迫切的事情要做。

她说,丈夫平时每天都有很多病人上门看诊,或是定期找他出诊,有时候要从早上7点忙到半夜。如今他突然离世,很多病患还不断联系他。但是他的手机上了锁,家人虽然能看到不断闪烁的屏幕和信息通知,却无法联系病患。

莫太太说:“他生前就总把病人放在第一位,所以我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希望能通知这些病人,他已经去世了,不用等他了。特别是病情比较严重的,请他们快快到别处就医,别因为等他而耽误了病情。”

莫医师的女儿也透露,他们这个周末会到手机公司去要求解锁。再者,病患的人数也多,因此家属希望通过报道,能让大家知晓医师已经离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2月1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