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四所大学下月为宿舍生免费检测 若有需要会考虑扩大校内检测对象

字体大小:

当局和本地四所自主大学商讨后,将在明年1月为住在校园宿舍的学生提供免费的一次性冠病检测。检测虽非强制性,但当局“强烈鼓励”宿舍学生接受检测。

继南洋理工大学之后,本地其他三所自主大学也将配合政府规划,下月为宿舍学生提供免费冠病检测。检测并非强制性。

随着政府扩大社区的冠病检测范围,让更多群体接受检测,教育部与卫生部和本地四所自主大学商讨后,将在明年1月为住在校园宿舍的学生提供免费的一次性冠病检测。除了南大,其他三所大学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以及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教育部昨天(12月12日)受询时指出,当局决定把学生宿舍纳入检测范围,是因为高密度的群居环境可能提高社区传播风险,因此“强烈鼓励”宿舍学生接受检测。

这轮检测的全数费用将由政府承担。教育部发言人说,当局目前不计划对各大学的全体师生进行病毒检测,但未来如有需要,教育部和卫生部将考虑扩大检测对象。

若ART检测呈阳性 则须进一步接受PCR检测

南大已在本月7日发电邮通知学生,校方将从下月4日至15日提供抗原快速检测(Antigen Rapid Test,简称ART)服务。学生只要没有出现冠病症状、不再履行居家通知,也没有申请缺席假,均可预约检测时间。若检测结果呈阳性,则须进一步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简称PCR)检测,确定是否感染冠病。

一次ART检测费用据悉约80元,半小时内就能得知检测结果。

根据新大10日在校方网站上公布的资讯,新加坡保健促进局人员将在下月16日和17日,到布连拾街(Prinsep Street)的宿舍为学生进行ART检测。

校方说:“检测结果将能助我们掌握明年1月宿舍人口中的病毒流行率,教育部和新大也能据此调整本学年第二学期的校园及宿舍安全管理措施。不过,前提是受检率必须要高。”

新大也说,如果校园的病毒流行率低,全国社区的病毒传播率也低,“我们会探讨让校园的安全管理措施与全国步伐一致”。

新增八起境外输入病例 社区连续第七天“保零”

我国昨天新增八起冠病确诊病例,全由境外输入。本地昨天没有出现本土病例,社区连续第七天“保零”。

根据卫生部昨晚的文告,八起新病例中,有五人是我国公民,包括三名年龄介于19岁至33岁、从英国返新的国人。这三人分别与先前确诊的两起病例有关。

其余两个染疫的本地公民,则是从尼泊尔抵境的59岁男子,以及从印度返新的38岁男子。

剩余三起境外输入病例中,包含从美国入境的18岁美国籍女子,以及从马尔代夫来新的24岁印度籍女子。她们都持有直系亲属证。

唯一一起出现症状的境外输入病例,是从印度抵新的40岁本地永久居民。

所有境外输入病例都在入境后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病毒检测。

本地昨天没有新增感染群,确诊病患近期到过的地点也没有增加。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累计病例达5万8313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