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裙踢踏舞狮被轰不伦不类 舞狮团请愿取消妆艺演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人民协会澄清,这只是百狮表演中的其中五只,并在传统舞狮的舞步动作中结合了15秒至20秒的踢踏舞。(吴伟国摄)
人民协会澄清,这只是百狮表演中的其中五只,并在传统舞狮的舞步动作中结合了15秒至20秒的踢踏舞。(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明年妆艺大游行的其中一个表演环节,让女舞蹈学员用踢踏舞“舞狮”,幕后筹备的视频播出后遭到传统舞狮团以及网民的强烈反对,批评这不伦不类,胡闹以及不尊重传统文化,甚至有舞狮团发起请愿书,希望取消这段演出。但人民协会澄清,这只是百狮表演中的其中五只,目的是为了吸引年轻观众,并不是要用踢踏舞取代传统舞狮。


这段女生身穿五色舞蹈裙、脚踩踢踏舞鞋表演“舞狮”的幕后准备视频,两天前在面簿以及zaobao.sg推出后,截至今天(12月13日)中午,已有超过350个留言以及550次转发,当中不乏批评声浪。


用英文在面簿贴文提意见的新加坡擎威龙狮文化团总务兼总教练黄志成(27岁,平面设计师)受访时指出,舞狮头并不仅仅是一件道具,而是神圣的,让舞蹈员穿上裙子并跳踢踏舞有欠妥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