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每周包机四趟运草莓等农品来新

随着韩国草莓季节开始,以及韩国政府每周安排四趟包机运送草莓,喜欢草莓的国人接下来会有更多选择。(陈斌勤摄)
随着韩国草莓季节开始,以及韩国政府每周安排四趟包机运送草莓,喜欢草莓的国人接下来会有更多选择。(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按照计划,运载草莓的首趟包机已在上周五抵达我国,这个计划总计运送1072吨草莓。

为支持草莓出口,韩国政府下周起到明年4月,每星期安排四趟以货机空运草莓到本地,国人接下来有机会买到更好更便宜的韩国草莓。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上周四(10日)指出,受冠病疫情持续影响,新韩两地航班班次减少,韩国草莓供应商面对出口困境,因此韩国当局决定和大韩航空及草莓出口组织K-Berry签署合作协议,包货机运载草莓出口。

按照计划,运载草莓的首趟包机已在上周五抵达我国,这个计划总计运送1072吨草莓。

新加坡果菜出入口公会会长郑谦木答复询问时说,冠病疫情暴发初期确实出现飞机运输舱位不足的问题,导致韩国新鲜食材的运输出现困难。他说:“现在韩国政府为了支持出口,决定每周安排四趟货机运送新鲜农产品飞来我国,接下来运费应该会下降,国人有机会尝到品质更高的韩国农产品。”

郑谦木也说,根据他掌握的消息,这些货机并不只运送草莓,而是根据本地进口商订货情况,将韩国新鲜产品运来本地。

至于本地进口商将订购多少草莓,郑谦木说:“订货量要看品质和价格,接下来韩国草莓季开始,这样安排对大家有利。”

读者王天熙(27岁,贸易公司职员)反映,最近发现本地超市售卖的韩国草莓较少。她说:“我喜欢韩国草莓,因为物有所值。接下来希望货源更稳定、更多,可以吃到更好的草莓。”

不过,据本报向昇菘超市和职总平价超市了解,韩国草莓的供应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平价超市发言人也说:“草莓是季节性水果,因此有时候市面上不多。”

新加坡是韩国第二大草莓出口目的地,仅次于香港;我国草莓的进口来源包括美国、日本、马来西亚、埃及和中国。

本地对韩国草莓需求高

郑谦木受访时说,本地向来对韩国草莓的需求相当高,“只要品质好、价格好,我们就能卖出许多。”

韩国农渔食品贸易公司数据显示,韩国去年出口到新加坡的草莓总计1421吨,贸易额1370万6000美元(约1833万新元),今年首10个月出口到本地的草莓也达到994吨,总值约1411万6000新元。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表示将继续与大韩航空合作,把“包机送草莓”业务扩大到其他国家,同时考虑借助船运出口草莓。

韩国草莓出口目前几乎完全依托航空运输,但疫情导致国际航空业大范围停摆,出口货运大受冲击。该国农林食品部食品产业政策官金钟九说,希望通过此次签署多边合作协议,稳定销往新加坡的航线,缓解农户压力。

冠病疫情对韩国经济造成冲击,农产品出口是少数保持增长的亮点之一,出境货运量今年首11个月同比增加近七个百分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