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DJ骑脚踏车逛市区 带领线上观众揭晓年度汉字

字体大小:

一场冠病疫情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过去一年,无法出国的我们,学会放慢脚步欣赏新加坡,一些人也通过跑步或骑脚踏车的方式,重新探索这个城市。

今年的“字述一年”虽无法举办现场揭晓活动,但仍将以贴近生活的方式揭晓年度汉字,纪念非一般的2020年。

《联合早报》特邀96.3好FM DJ菁云和德明一同到市区骑脚踏车,以脚踏车路线在地图上勾勒出“2020”的图案。

他们将经过多个地标,如加文纳桥、维多利亚剧院与音乐厅、保留许多古树的康乐通道,以及国家图书馆大厦,带领线上观众欣赏市区风光。沿途也会有新闻中心记者与DJ玩游戏,揭晓年度汉字。

鉴于冠病疫情,户外录影人数受限。《联合早报》兼《联合晚报》总编辑吴新迪和新闻中心总编辑韩咏梅虽无法到场参与,但将通过视讯,分享他们对年度汉字的看法,以及对“字述一年”迈入第10年的感想。揭晓节目今天下午3时会通过zaobao.sg网站与应用、zaobao.sg YouTube,以及《联合早报》、zaobao.sg生活娱乐、早报《逗号》、96.3好FM和早报现在的面簿等平台播出。

今年的“字述一年”围绕疫情对医学、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影响,以“疫年”为主题,选出了10个最能代表冠病之年氛围与精神的汉字——罩、命、瘟、宅、惶、灾、封、误、囤、关。

投选活动已在上周一(7日)截止,有近1万人参加。参与投票的公众有机会赢取丰富的奖品,《联合早报》也将在“字述一年”揭晓节目的尾声公布得奖者名单。本届“字述一年”汉字投选活动,由《联合早报》和凯德集团联合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