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我国拟四大策略安全重启经济

贸工部长陈振声指出,我国将与主要零售业者合作探讨如何改进店内的布局,以及如何使用店外空间,在佳节期间更好地管控人潮。(周国威摄)
贸工部长陈振声指出,我国将与主要零售业者合作探讨如何改进店内的布局,以及如何使用店外空间,在佳节期间更好地管控人潮。(周国威摄)

字体大小:

贸工部长陈振声指出,贸工部未来几个月将逐步宣布,让各领域推动我国经济进入下一个发展阶段的计划。我国也将继续尝试新方法,允许高风险活动安全地恢复,会展与奖励旅游就是很好的例子。

我国将确保经济活动以稳定、保持连贯和可持续的方式安全恢复,并在保证公众安全的前提下,为企业提供延续性和信心,继续吸引投资以及为全球市场服务。

贸工部长陈振声昨天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阐述我国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后的四大策略,以进一步抓住机遇和克服当前各种挑战。

他说,贸工部未来几个月也将逐步宣布,让各领域推动我国经济进入下一个发展阶段的计划。

陈振声说,更多商业活动将在第三阶段恢复,以旅游景点为例,所能容纳的最大客流量将从50%提高至65%,商场访客的允许密度也从每10平方米一人增加至每8平方米一人。

他说,我国还将继续尝试新方法,允许高风险活动安全地恢复,会展与奖励旅游就是很好的例子。

“有需要的商务人士或许无法在彼此的国家见面,我国将尝试让他们安全地在这里会晤,以便进行商务活动。这最终与风险管理有关,而不是消除所有风险。”

陈振声也说,我国将安全地与世界重建联系,以维持我国在游客和物流领域的枢纽地位。

“更多旅游者将获准以安全的方式进入新加坡以及在此过境,但我们也要对人数进行管控,确保输入病例不会让我国医疗系统超负荷运作。”

他指出,我国在疫情中没有为了自身利益限制出口,这增强了全球商家对我国竭尽所能维持供应链运转的的信心。

陈振声也说,我国将继续吸引高价值的长期投资,继续为国人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当局也会继续帮助企业和员工转向新领域,而不是坐等疫情结束。”

中华总商会:经济复苏在即 商家应从三方面把握机遇

此外,我国会继续分散商品和食品的供应来源,确保我国无论遇到自然危害还是其他因素造成的供应链干扰,都能更有韧性,这包括主动管理库存及检讨本地产能。

陈振声指出,我国将继续开发自由贸易协定网络,加强本地企业进入全球市场的能力。

不过他也提醒:“国人不该自满而且放松警惕,抗疫工作还没结束……否则我国就会像面对一波又一波感染的其他国家一样,经济复苏的步伐不断地被疫情扰乱。”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认为,商家应继续保持坚韧、处变不惊的心态,从增强企业自身实力、加强与海外市场合作,以及借势新中合作新契机这三大方面做好准备,把握经济复苏所带来的机遇。

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昨晚就我国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做出这个呼吁。他说,我国是开放型经济体,政府应对时局的全盘考量是着重于环球局势、重振经济、民生健康三个方面。“中华总商会支持政府的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