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下旅游派对钱做善事 小女生率义工团请25贫童看电影

准备了圣诞礼物,姚佳言(右)带领小小义工团队到武吉巴督的租赁组屋敲门,向小孩子发出邀请。(受访者提供)
准备了圣诞礼物,姚佳言(右)带领小小义工团队到武吉巴督的租赁组屋敲门,向小孩子发出邀请。(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出国无望,圣诞和生日也无法如常庆祝,小女生决定把旅费和开派对的经费用来行善,率领小小义工团,招待25名来自弱势家庭的小朋友,分批一起到电影院里看电影。

为数10人的小小义工团,在青年义工团和家长的协助下,在星期天下午分批把25名孩子带到武吉知马的EagleWings Cinematics电影院,一起开心观赏了The Witches(女巫)这部电影。

善心无限的小女生,是南洋小学五年级学生姚佳言(11岁)。她的母亲,就是每星期带领义工团队走遍大街小巷,为弱势家庭提供援助或帮年迈老人清理家居的“女侠”潘迎芬。

潘迎芬受访时说,在疫情的笼罩下,举家旅行计划无法成行,女儿每年的圣诞和生日庆祝活动也无法如常举行。一回在外头买发夹,姚佳言得知商店要关门,心想何不利用省下来的钱,买多些礼品送给弱势家庭的孩子,并招待更多人一起看电影。

女儿有心做善事,潘迎芬和丈夫当然全力支持。经过一番讨论和策划,姚佳言首次独挑大梁,正式发起这项活动。

上星期四(12月10日),姚佳言就已经带领小小义工团队到武吉巴督的租赁组屋敲门,向小孩子发出邀请。“他们穿上全套防护设备(PPE)和口罩,前后花了四小时,才说服家长让陌生人把孩子带去看电影。“这是很不容易的,他们却做到了。”

上个星期天中午,为数10人的小小义工团(6岁至14岁),在青年义工团(15岁至21岁)和家长的协助下,上门把25名孩子带出门,并乘坐汽车到电影院观赏电影。

姚佳言说,在佳节期间,这个活动显得特别有意义,见到受邀的小朋友们开心微笑时很有满足感。“看到他们幸福,就是我的快乐!”

配合这次活动,姚佳言也特地为每一个孩童准备了圣诞礼物,每个孩子除了能收到玩具熊被单、毛巾、书籍、文具和书包之外,还有鞋店和超市礼券。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2月1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