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纳证实与我国签署协定提供疫苗 未透露疫苗数量与价格

莫德纳正在加产疫苗,从明年开始,每年可供应5亿至10亿剂。(路透社档案照)
莫德纳正在加产疫苗,从明年开始,每年可供应5亿至10亿剂。(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莫德纳是政府已付订金的其中一家疫苗制造商,而美国制药商辉瑞的首批冠病疫苗,本月底将运到我国。

美国生物科技公司莫德纳证实已与新加坡卫生部签署协定,为我国提供疫苗。

莫德纳(Moderna)昨天发布文告说,这么做是为了“确保新加坡人能获得安全有效的冠病疫苗”。它没有透露会提供多少剂疫苗,也没有透露疫苗价格。

莫德纳总裁邦塞尔(Stéphane Bancel)说:“应付全球疫情需要几种疫苗与治疗选项,我们为莫德纳在全球抗疫工作中扮演的角色感到骄傲。”

他也感谢新加坡卫生部订购疫苗,显示我国对莫德纳疫苗的信心。

莫德纳是政府已付订金的其中一家疫苗制造商,而美国制药商辉瑞的首批冠病疫苗,本月底将运到我国。与辉瑞疫苗相同,莫德纳是以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术研发疫苗,让人体细胞制造类似病毒的蛋白质,引发免疫系统产生抗体且会攻击病毒的T细胞。

莫德纳疫苗须注射两剂,两者间隔28天。辉瑞疫苗同样须注射两剂,间隔21天。

根据文告,有3万多人在美国参与莫德纳的临床试验,其中196人染病,疫苗效能(efficacy),即接种疫苗的群体与没接种群体相比,病例减少为94.1%,预防严重冠病效能则为100%。

李显龙总理前天宣布,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已批准在本地使用辉瑞与其德国伙伴BioNTech联合生产的疫苗。

根据辉瑞网站资料,疫苗运输时须储存在比北极冬天冷的零下70摄氏度长达10天,送达后可存放在医院常见的冰箱(2至8摄氏度)长达五天。

莫德纳疫苗则可在零下20摄氏度维持稳定长达六个月,在冰箱内可储存长达30天。

莫德纳正在加产疫苗,从明年开始,每年可供应5亿至10亿剂。

为确保供应充足,政府准备以10亿元向多家厂商采购疫苗,除了两家美国制造商,也与中国的北京科兴生物制品公司(Sinovac)签署预购协议。

本地新增16起确诊病例 连续10天无社区病例

疫情方面,本地新增16起确诊病例,但连续10天没有出现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昨天发布的文告,新增的15个境外输入病例,只有两人出现症状。他们一抵达新加坡就遵守居家通知。

输入病例中有三人是从印度、英国与美国回来的新加坡人;六人从巴西、印度与印度尼西亚入境,他们持工作证件或工作准证。

此外,还有持眷属证和学生证的病例各一名,分别来自西班牙与印度。剩余四人持短期探访证,两人从印尼与印度来本地探亲,一人从俄罗斯来新参加综合格斗比赛,一人持航空通行证从澳大利亚入境。

昨天的一起本地病例来自客工宿舍。本地累计确诊病例为5万8341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