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访年长者愿接种冠病疫苗 中年人要观察再决定

所有16岁及以上国人和长期居民,包括客工等长期工作准证持有人,预计明年底可免费完成冠病疫苗接种。(彭博社)
所有16岁及以上国人和长期居民,包括客工等长期工作准证持有人,预计明年底可免费完成冠病疫苗接种。(彭博社)

字体大小:

所有16岁及以上国人和长期居民,包括客工等长期工作准证持有人,预计明年底可免费完成冠病疫苗接种,受访的年长者对此表示欢迎,并表示愿意前往注射。

但不少中年人则对注射疫苗存有疑虑,因此将先观察一阵子,确保疫苗不会产生副作用才注射。

旅居外国的新加坡人有鉴于旅游风险,不会专程回国接种疫苗。

一些年长者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由于自己属于冠病病毒高风险群,因此愿意进行接种,以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杜继机(81岁,退休者)说:“一定要去,一定会去。我相信新加坡检查得很严格,疫苗一定是安全的。只有当大多数人都愿意去接种疫苗,才能有效预防病毒的传播。”

然而,也有人对疫苗的效用持保留态度,希望先观察一阵子,确认疫苗没有出现严重副作用后才接种。陈云丽(49岁,家庭主妇)说:“我会至少先等六个月,确保疫苗后不会出现副作用才前往注射,因为平时要照顾孩子,所以担心接种后副作用太大,自己无法照顾孩子。”

另外,孕妇目前也不适合接种。怀有九个月身孕、不愿具名的罗太太(34岁,行政人员)说:“疫苗制造商应该还没有对孕妇进行测试,所以孕妇不应该贸然注射。我在怀孕初期曾接种百日咳的疫苗,因此并不抗拒注射疫苗。而至于产后是否会注射,可能还须先咨询医生的意见,了解其中利弊后再决定。”

旅居国外的新加坡人也说,由于成本太高,因此自己不会选择专程回国接种疫苗。旅居日本横滨的吴晓豪(28岁,数据分析员)说:“目前日本还未公布疫苗计划的具体详情,但除非可以确认接种后能豁免隔离,不然来回新加坡,在两国都须分别进行14天隔离,成本太高。”

在中国北京开设餐厅的陈竣峰(48岁)则说:“虽然北京还没有宣布接种计划,但我是从事餐饮服务的,可能可以优先接种。更重要的是,如果是为了接种回国,我担心会在机场或是搭乘飞机时染病,回家后可能传染给家人,我不愿意承担这样的风险。”

zaobaowang_table1612_2020.pdf_Large.jp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