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2020”回顾难忘瞬间 早报邀你参加照片征集活动

字体大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2019冠状病毒疾病便将全球卷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新加坡也未能幸免。

本地自1月23日出现第一起冠病确诊病例以来,全国上下跟着疫情的跌宕起伏,集体走过焦虑、忐忑、紧张和不安。

不过,随着我国即将在本月底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并迎来首批冠病疫苗,终结冠病疫情、告别至暗时刻的曙光,显得愈发明亮。

回望风起云涌的2020年,有哪些时刻至今仍让你历历在目?过去一年,又有哪些瞬间值得让你按下快门,记录成照片?

在我们准备挥别2020年之际,《联合早报》和zaobao.sg邀请读者和公众从即日起到本月27日,参加我们的“告别2020”照片征集活动。

不论是病毒阻断措施期间的难忘经历,或是疫后新常态的生活日常,欢迎读者从自己过去一年拍摄的照片中,选出一张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并搭配50至200字的图说或心情写照,与我们分享。公众可将照片上载至个人社交媒体账户,或电邮本报,并标签(hashtag)#早报告别2020

我们将在征集到的照片中挑选独特作品,并在12月31日刊登于《联合早报》和zaobao.sg数码平台上。

对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高级摄影记者陈斌勤来说,第一阶段的病毒阻断措施,令他印象尤其深刻。措施实施首日,陈斌勤在一座组屋区内观察到一位小朋友对着拉起封条的游乐设施,怅然若失。

他说:“我看他们望着游乐场好一阵子,小朋友可能不明白为什么不能到游乐场玩耍而感到失望。我希望照片能带出阻断措施第一阶段对他们心情上的影响。”


参与活动方式

  • 电邮: 将照片、图说和个人资料(姓名和手机号码)发送至电邮地址zbevents@sph.com.sg
  • 社交媒体平台: 在个人面簿或Instagram账号上,分享照片并配上图说,再附上#早报告别2020;记得确保隐私设置是公开的。
  • 社交社媒私讯: 将照片发送至《联合早报》的官方面簿专页,或《联合早报》的Instagram账号(@zaobaosg)的私讯信箱,并附上图说。
  • 网络表格: 通过谷歌表格提交作品和图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