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外水管爆墙壁流出水 屋内插座变水龙头

陈先生说,客厅角落的电插座靠近水管,水从那里流进屋里弄湿地板。(曾琬瑜摄)
陈先生说,客厅角落的电插座靠近水管,水从那里流进屋里弄湿地板。(曾琬瑜摄)

字体大小:

义顺组屋单位外水管爆裂,屋外的水不知何故从屋内的电插座涌进客厅、厨房和卧室,屋主短短一个小时就盛了三桶水。他担心会走电,急忙把整个电插座盖子拆掉,担忧地说“要是触电怎么办?”

住在义顺4道第860座组屋四楼四房式单位的陈太太(41岁,金融业)联系《联合晚报》,指昨天(12月15日)凌晨4时,屋外的一条水管突然爆裂,导致大量的水如瀑布般涌出来。

她说:“当时我刚好起身要上厕所,听到外面有流水声,走出房外查看,发现客厅的地板湿漉漉,还差点滑倒。”

她发现流水声原来是从屋外传来,开门一看,原来是一条水管爆裂,喷出大量的水,好像一个“迷你瀑布”,走廊积水至脚踝,她连忙走进房间叫醒丈夫。

陈先生(41岁,医疗制造业)说,住家的客厅、三间卧室和厨房都有积水,其中客厅的情况最严重。

“我发现客厅角落的一个电插座不断有水流出来。这个电插座与屋外水管爆裂的地方,只隔一面墙壁。我担心电插座短路走电,便掰开电插座盖,结果更多水从那里涌出来。”

夫妇俩不明白为什么水会从电插座流进屋内,陈先生立刻拨紧急服务小组(EMSU)热线求助。

陈太太说:“屋内的积水越来越多,我们不断用布抹地板,一个小时积水就盛了三桶。”

两名工作人员一小时后抵达,关掉屋外水源的总开关,情况终于被控制下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2月1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