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送假包裹报道引回响 5读者称也上当

字体大小:

“快递员”送假包裹诈骗案越来越猖狂,《新明日报》报道出街后,接到5名读者来电称受骗,一名阿叔以36元买手电筒,结果货不对办收到假名牌包。

前天(12月14日)报道,“快递员”送假包裹,称货到付款,家中阿嬷误以为是孙子网购的物品,付了59元冤枉钱,买下假金饰。报道出街后,《新明日报》记者陆续接获5名读者的来电,称也跌入骗局。

张先生(69岁,洗碗员工)告诉记者,他于本月4日通过面簿订购两只36元的LED手电筒,上周五收到自称来自能者快递(Ninja Van)的简讯,指送货员当天将送来一个包裹,要求货到付款。

“我当时在工作,因此请房东帮忙接收,怎料回家拆开包裹后,却发现送来的是假名牌包。”

张先生之后询问售卖LED手电筒的商店,对方查询后表示其包裹还在运送中,他才意识到受骗了。

“让我不明白的是,骗子是如何得知我的网购以及送货资料呢?”

另一苦主林女士(69岁,主妇)一周前在网上订购价值41元的碗碟架,货送上门后,丈夫帮忙签收,由于对方不知道她买了什么,因此没起疑心。

“我拆开包裹后,才发现包裹里的碗碟架和我所订购的碗碟架截然不同。”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2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