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可领最多500元或700元 中低收入者可申请新冠病收入补贴

与现有计划不同的是,新计划针对较低收入家庭以及因疫情导致收入受较大影响的员工和自雇者。(档案照片)
与现有计划不同的是,新计划针对较低收入家庭以及因疫情导致收入受较大影响的员工和自雇者。(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昨天发文告说,与现有计划不同的是,冠病疫情复苏补贴计划是针对较低收入家庭,以及因疫情导致收入受较大影响的员工和自雇者。

从明年1月18日起,中低收入员工和自雇人士可通过冠病疫情复苏补贴计划申请多达三个月的补贴,符合条件者每个月可获得最多500元或700元。

政府在这之前已推出多项援助配套和就业计划,但考虑到冠病疫情对不少国人的生计造成长远影响,因此决定另外推出冠病疫情复苏补贴(COVID-19 Recovery Grant),为失业或收入受影响的中低收入者提供更多援助。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昨天(12月16日)发文告说明计划详情。

因疫情失业或强制连续拿至少三个月无薪假的员工,可申请长达三个月、每月最多700元的补贴。遭连续三个月平均减薪至少50%的员工,或是净营业收入连续三个月平均减少至少50%的自雇人士,则可申请长达三个月、每月最多500元的补贴。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马善高在面簿贴文说,2020年对不少国人来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虽然政府努力支持国人度过这场危机,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预计会持续好一阵子,因此政府会继续为最需要帮助的人提供针对性援助。“就让我们继续守望相助,从这场危机中变得更加强大。”

政府早前通过冠病疫情薪金补贴和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SIRS),为受疫情影响的国人提供援助。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指出,与现有计划不同的是,新计划针对较低收入家庭以及因疫情导致收入受较大影响的员工和自雇者。

欲申请援助者的生计困境,须是发生在1月23日之后,即本地出现首起冠病确诊病例后,并且情况持续至提出申请当天。

covergraph.pdf_Small.jpg

申请者疫情前家庭月入不能超过7800元

申请者的家庭月入在疫情前不能超过7800元,或人均月入不超过2600元;也须在去年1月至今年12月这段期间工作至少六个月。自雇人士也须申报过净营业收入才能申请。

另外,申请者也须证明之前尝试通过职业前程配对网站或技能创前程个人资源库等平台,申请工作或提升技能,或是参加过劳动力发展局等机构的面试或职业指导。

申请者可从明年1月18日至12月31日上网go.gov.sg/CRG查询并办理申请。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提醒公众应提前准备好须提交的文件,但也不必急着提出申请。

需协助的公众可拨打ComCare热线1800-2220000,或电邮Ask_SSO@msf.gov.sg,或到社会服务中心办理申请。

原本从事生产业的谢仁光(42岁),合约今年7月到期后便找不到新工作,一家三口目前主要靠妻子的收入过活。

“妻子只赚2000多元,我偶尔会打些零工,一家人缩紧腰带勉强还算过得去。若能申请到补贴当然最好,至少能支付几个月的买菜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