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车高挂地铁扶手 嚣张男硬闯飙骂SMRT报警

男子左手靠在“保留座位”旁的手扶栏杆上,右手放在背后,很激动地用马来语、福建话以及英语大骂坐在座位上的乘客。(取自面簿)
男子左手靠在“保留座位”旁的手扶栏杆上,右手放在背后,很激动地用马来语、福建话以及英语大骂坐在座位上的乘客。(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男子不顾阻拦,硬把非折叠式脚踏车带入地铁车厢,将它高挂在手扶栏杆上“展示”,乘搭地铁期间,还频频对其他乘客大声爆粗口,SMRT表示已经确认了男子的身份,并报警处理。

互联网昨天(12月16日)流传一段长达30秒的视频,显示一辆非折叠式脚踏车高高挂在一列东西线地铁车厢内的手扶栏杆上,而一名男子则在一旁对着其他乘客破口大骂。脚踏车随着地跌移动的速度左右摇晃,看了令人直冒冷汗。

根据视频,事发时,该名身穿灰色上衣,戴着蓝色帽子的男子左手靠在“保留座位”旁的手扶栏杆上,右手放在背后,很激动地用马来语、福建话以及英语大骂坐在座位上的乘客。

从视频中可见,座位上一名男乘客疑似嘲笑了男子的行为,结果激怒后者,导致他情绪越来越激动,并大声警告他“别再笑了!”。车厢内的其他乘客不是在滑手机,就是在听歌,没理会男子的行为。

SMRT企业通讯副总裁张耀美答复《联合晚报》询问时说,前天(15日)晚上7时10分左右,兀兰地铁站一名SMRT职员试图阻止一名带着非折叠式脚踏车的男乘客进入地铁车厢,不过该名男子不愿配合,执意带着脚踏车乘搭地铁。

该名乘客随后在裕廊东地铁站下车,转搭东西线地铁,于7时50分左右在先驱地铁站下车。

“我们已经确认了该乘客的身份,并已报警处理。”

张耀美提醒所有乘客,携带折叠式脚踏车或个人代步工具乘搭地铁或巴士时,必须遵守条例,以确保所有乘客的安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2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