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13年前遇害案】控方申请外带助查 料押嫌犯寻尸骸

其中一名涉案男被告哈迈德·丹尼尔昨天下午被控,案展本月24日过堂。(取自面簿)
其中一名涉案男被告哈迈德·丹尼尔昨天下午被控,案展本月24日过堂。(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涉及13年前拉萨尔艺术学院一年级学生张玮凌遇害一案,35岁涉案男子昨天(12月17日)下午,通过视讯被控谋杀。

《联合晚报》昨日报道,拉萨尔艺术学院一年级学生张玮凌(洋名Felicia)2007年6月29日离家后,和两名男子走进马林台第19座组屋的电梯。组屋电眼拍到三人搭电梯上楼,但没有拍到张玮凌离开组屋的画面,她从此下落不明。

张玮凌的母亲于2007年7月3日报警,指女儿从6月29日失联,警方把此案列为失踪案处理。案件在13年后有了突破,特别罪案调查组重新调查后找到线索,发现张玮凌进入马林台组屋后,同一天晚上的凌晨就已被杀害凌晨就已被杀害,凶手疑似就是同搭电梯的两名男子。

警方在本周二逮捕了今年35岁的其中一名嫌犯,他是本地电玩科技公司雷蛇(Razer)的创意经理。他也在昨天下午通过视讯被控谋杀。

根据控状,被告哈迈德·丹尼尔(Ahmad Danial)涉嫌于2007年6月30日,凌晨1时39分至上午7时20分之间,连同现年32岁的嫌犯拉吉尔(Ragil Putra Setia)在马林台一个组屋单位,共谋杀害19岁少女张玮凌。

被告被关两天后,上庭时戴着黑框眼镜,神情看似疲惫憔悴。穿着灰色T恤的他还是一头及肩的招牌长发,但满脸胡渣的他跟面簿里跟妻子合拍时的样子相去甚远。

通译员过后将控状念给被告听,他全程目无表情,一语不发。被告目前因病假继续还押在东陵警署至20日,之后将转而还押在中央警署。整个面控过程约10分钟。

另一名嫌犯拉吉尔目前不在本地,警方目前正在寻找他协助调查。根据网上资料,拉吉尔可能在印度尼西亚工作,但目前行踪则不得而知。

案展本月24日过堂。

控方申请在被告还押期间,带他出去协助调查,地点或包括命案第一现场和弃尸地点。

昨天下午被告面控后,控方向法官申请在还押期间,将被告哈迈德·丹尼尔带出去协助调查。

一般相信,被告可能会被押回命案第一现场,协助重组案情。

根据控状,死者相信是在马林台组屋单位内遇害。记者前天走访事发单位,发现已有新住户入住。这名不愿具名的租户大约10年前租下该单位,对失踪案原本毫不知情,直到警方一个月前上门调查。

此外,死者的尸骸至今还未被寻获,电眼也没拍到弃尸的过程,因此,一般相信,被告可能也会被押到弃尸地点,寻找尸骸。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2月1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