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屋顶逢下雨就变水池 居民担心滋生伊蚊

居民申诉,被隔开的12格屋顶中,超过一半内有积水。
居民申诉,被隔开的12格屋顶中,超过一半内有积水。

字体大小:

组屋底层屋檐每逢下雨就变“小水池”,较高楼层的居民担心滋生伊蚊,晚上睡觉都得关窗关门。

今年初搬到大巴窑6巷第47座组屋的居民陈美庭(41岁)发现,组屋底层店屋的屋顶上每逢下雨就会积水,雨水时常无法及时排出。

“阵雨后遇上天气晴朗,积水半天就会晒干,但是遇上现在的雨季,一积水就两到三天。”

据记者现场观察,被隔开的12格屋顶中,超过一半内有积水,其中还有几个塑料袋和树叶堆积在角落处,相信是阻塞了排水口。

陈美庭指着其中两个积水严重的部分说,因为近期雨季,雨水时常无法及时排出,水中已长出青苔。

她说:“之前有人上门检查家中积水时,我曾向他们反馈,对方有拍照,不过如今问题还没得到解决。”

她也说,家中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为了他们的安全着想,晚上睡觉前,她会将靠近积水的门窗时刻紧闭。

居民郭女士(68岁,退休人士)则说,积水问题已存在近五年时间,平日里大家都等屋顶自然“晾干”。

她说:“这确实容易形成蚊子滋生区,最近我19个月大的孙子常被蚊子叮咬,女儿也抱怨家中蚊子多,所幸不是伊蚊。”

洪先生(63岁)则说,自己曾针对积水问题向市镇会反馈,市镇会也有派人下来帮忙清理及疏通管道排水。

他说,“积水问题还是时常发生,不知是否能改造屋顶设计结构,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2月1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