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巴西立东找虚拟恐龙

巴西立东民众俱乐部二楼化身恐龙世界,居民只要通过指定手机应用,即可和恐龙“合照”,还能了解它们的特性等。(李健玮摄)
巴西立东民众俱乐部二楼化身恐龙世界,居民只要通过指定手机应用,即可和恐龙“合照”,还能了解它们的特性等。(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瞄准镜头,恐龙随时“现身”!巴西立东民众俱乐部二楼化身恐龙世界,除了能捕捉到恐龙身影,还能将它们“放大缩小”,细看恐龙鳞片和利齿等。

这是巴西立东基层组织新推出的数码项目,旨在让居民通过体验学习,提高他们对数码科技,如扩增实境等的认识。

居民可到巴西立东民众俱乐部面簿免费报名参加,每天有约14个活动时段,各可容纳三组家庭,每组家庭最多五名成员。参与者可通过扩增实境导览了解15种不同恐龙的特征,如三角龙、厚头龙和五角龙等,还能与恐龙“合照”。

白沙—榜鹅市镇会主席、负责白沙东区的议员沙礼尔透露,超过80组家庭已报名参加活动。新推出的数码项目与现有的活动如职业展等相辅相成,让居民熟悉数码科技,以适应新常态。

“不论年长者或小孩,要是你直接告诉他们什么是扩增实境,即使经过一番讲解,他们可能还是一头雾水,但有了体验后,他们就明白了。”

刘敏(38岁,家庭主妇)昨天带着5岁女儿参加扩增实境恐龙导览。她说:“整个活动安排得很好,现场还提供平板电脑,让小孩可以更投入地参与其中。民众俱乐部也很靠近我们的住家,非常方便。”

8岁的杨忠康直嚷“很好玩。”他说:“我还帮爸爸和恐龙拍照。民众俱乐部有了这样的体验变得比较有趣。”

另外,基层组织也推出结合地理定位的虚拟寻宝游戏,参与者可到巴西立的10个地标,如白沙乐怡度假村及依斯迪法回教堂等打卡,回答问题还有机会得到奖品。乐龄人士则可参加数码乐龄计划,以一对一的方式学习使用通讯应用WhatsApp、电子付款方式和数码银行服务等。

基层组织也和白沙乐怡度假村合作,协助青年参加系列电竞运动。沙礼尔说,这些数码项目推行至少三个月后,希望能扩展到集选区的不同分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