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悬案系列:留字称去唱K 阿嫂一去不返

家庭主妇麦亚琼告诉家人要和朋友去唱卡拉OK,结果一去不返。(档案照)
家庭主妇麦亚琼告诉家人要和朋友去唱卡拉OK,结果一去不返。(档案照)

字体大小:

当一个人突然消失,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也不知道过程中发生什么事,留下一个又一个疑问。

本系列整理了过去30年曾经轰动一时的失踪悬案,有些失踪者是到国外旅行或参加研讨会后一去不返,有些则是在本地的日常生活中突然凭空消失,任家人怎么找都找不到,成为永远解不开的谜。

56岁阿嫂留下字条,跟家人说要去唱卡拉OK,结果一去不返。全家人到处寻找,始终找不到阿嫂的踪迹,失踪原因和过程都成了不解之谜。

2002年2月7日,麦亚琼(又名麦三女)在家里留下字条,说和朋友相约去唱卡拉OK,之后离开了荷兰径组屋住家。当丈夫和孩子回家看到这平平无奇的字条时,完全没有想到,这竟是麦亚琼给家人留下的最后笔迹。

她的丈夫陈子龙(报贩)当年告诉记者,妻子喜欢跟一群好友到联络所的卡拉OK唱歌,每次出门之前都会留下字条告知家人自己的去向,并且在晚上10时左右就会回家。

他说:“如果她跟朋友去吃宵夜,会比较迟回家,她也一定会拨电通知我们一声。”

陈子龙指出,他睡到凌晨时分醒来时,发现妻子彻夜未归,才惊觉事有不妥,“我马上叫醒大儿子,分别联络亲戚朋友,可是都没有任何消息。”

他的儿子陈志强指出,母亲是个非常活跃的人,结交不少朋友,她除了爱唱卡拉OK之外,也对歌剧很有兴趣,那次是母亲首次离家不归。

家人除了报警,也四处奔走打听她的下落,包括到各医院去询问,怕她出了意外,甚至尝试登报寻人,不过都找不到她,好好地一个人就这么突然失去踪迹。

亲友全岛找人 坟场也不放过

亲友全岛寻找阿嫂的下落,连坟场也不放过。

麦亚琼失踪后,家人一直心存希望,但是随着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希望慢慢变成了绝望。

陈志强说:“我和10多名亲友,除了到我母亲常去的地方碰运气外,也到一些偏僻的地方,如大士、蔡厝港及林厝港一带去,甚至到外公的坟墓寻找,但还是没有母亲的下落。”

由于麦亚琼失踪时很靠近农历新年,她事前已经向供应商订购鸡鸭,准备好应节食品,也邀请亲友过年到家里做客,看起来根本就没有离家的打算。

陈志强称家人完全没心情庆祝新年,在过年期间一样四处寻人。“亲友知道母亲失踪的事后,都忙着找人,谁还有心情过年。 ”

阿嫂患青光眼 离家时没带药

麦亚琼患有青光眼,但她的眼药水都留下家里没有带在身边。(档案照)

阿嫂患有青光眼,每天必须滴眼药水,但离家时并没有携带眼药水。

麦亚琼的儿子当年指出,母亲患有青光眼,每天都必需滴两次眼药水,如果不那么做,就会有失明的可能。家人认为她如果是有计划离家出走,肯定会把眼药水带上。

除了眼药水没拿,麦亚琼的护照和身份证都留在家里,身上只有数百元,家人因此相信她并没有离开新加坡。

麦亚琼离家时,身上带着传呼机,可是家人传呼了多次,她都没有回电。

陈志强说,他母亲非常容易相信别人,所以家人都担心,她是被人骗走而失踪。

失踪者: 麦亚琼(56岁)

失踪年份:2002

失踪地点:新加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