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鹅公寓16楼狂烧 一家六口困火海

榜鹅公寓昨天失火,居民林国明(白衣者)和许享铭(黑衣者)用走廊的消防水管帮忙灭火。(读者提供)
榜鹅公寓昨天失火,居民林国明(白衣者)和许享铭(黑衣者)用走廊的消防水管帮忙灭火。(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公寓16楼阁楼单位睡房起火狂烧,一家六口,包括轮椅阿嫲和孙子受困火海,其中三人爬出厕所窗外危站在墙沿,楼下两名邻居第一时间拉来走廊消防水管,从16及17楼的阳台喷水到失火单位灭火,幸好民防及时赶到破门救出受困者,约100名居民紧急疏散。

这起火患发生在昨天(12月19日)早上11时25分左右,地点在位于榜鹅域径(Punggol Field Walk)的公寓16楼的阁楼单位(pent house)。

网上流传的照片和视频显示,火舌和黑烟从失火单位冒出,两名男居民被拍到用消防水管,从16及17楼的天台喷水到失火单位救火。

救火的两名男居民是林国明(38岁,房屋经纪)和许享铭(40岁,公务员),两人分别住在14和15楼。林国明形容,当时听到对面居民大喊“着火了!”,他探头出来一看,惊见楼上单位起火狂烧。

林国明冲上16楼查看时,在15楼碰到许享铭,两人一起到16楼查看。林国明说,失火单位大门无法打开。“我们就到17楼看看,能不能从那里帮忙。”

到了17楼,两人从走廊拉来消防水管,再从17楼邻居单位的阳台,尝试灭火。许享铭则到16楼失火单位隔壁单位的阳台,一样也拉来走廊的消防水管,往失火单位喷水。

幸好,民防人员及时到场,迅速冲进火场救人。林国明形容,看到其中三名伤者离开火场,包括坐着轮椅的八旬妇女、她的15岁孙子以及一名女佣。

民防部队发言人受询时说,昨天早上11时25分左右接获报案失火通知后到场灭火,约100名居民紧急疏散。当时有六人在失火单位内,其中一人拒绝送院,其余五人因吸入过多浓烟被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救治。

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2月2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