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提供法律援助 “侠义”律师弱势者救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律师公会无偿服务事务所的高级全职无偿服务律师黄世扬(左)及无偿律师吴芊慧(右)。(吴伟国 摄)
律师公会无偿服务事务所的高级全职无偿服务律师黄世扬(左)及无偿律师吴芊慧(右)。(吴伟国 摄)

字体大小:

夫妇俩月入不超过2000元,要为弟弟的儿子办监护权却得花上3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律师费,无法成功申请法律援助的他们急得发愁。从越南嫁到新加坡,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遇上酗酒烂赌的暴力丈夫,即便想让孩子在本地接受教育却无计可施。粗壮文身汉对上弱小违规乘客,私召车司机被指蓄意伤人却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对法律一窍不通的他毫无头绪,不知从何捍卫自己的权益。


这些小市民和弱势群体遇上法律问题,都不敢想雇用律师或是寻求法律咨询,担心庞大的费用会让家人陷入更大的经济困境。幸运的是,他们都在过程中遇上“贵人”,几乎无需掏出分文,问题都随之迎刃而解。


本期的《大特写》就带大家了解,他们是如何通过不同的法律援助计划来度过人生的那道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