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遇害女生闺蜜贴文悼亡友:你答应当孩子干妈

西蒂(左)与张玮凌求学时期的照片。(取自面簿)
西蒂(左)与张玮凌求学时期的照片。(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13年前失踪前一天,拉萨尔艺术学院19岁女生曾答应出席好友的婚礼,当年的这名好友终于鼓起勇气,打破沉默在面簿贴文,倾诉对她的思念:“妳答应要出席我的婚礼,未来要做我孩子的干妈”,字里行间自责无法保护女生。

拉萨尔艺术学院一年级学生张玮凌(19岁,洋名Felicia)2007年离家后下落不明,事件当年备受关注。近日,刑事侦查局在张玮凌案件中取得突破,并在本月15日逮捕涉嫌杀害她的35岁嫌犯。

峰回路转的案情轰动全城,张玮凌事件再次引起关注,她的好几位朋友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也纷纷表示震惊。其中一名朋友西蒂(Siti Raihanah)星期天深夜在面簿上留下400多字的帖文,倾诉对挚友的思念。

张玮凌被谋杀的消息传出后,西蒂面簿贴文说:“我不愿受访,请让我们静静地悼念亡者。”前天,她终于鼓起勇气,在面簿打破沉默。

西蒂笔下的张玮凌个性鲜明,爱为朋友打抱不平一面。“妳记得吗,妳说要上门到我前男友家丢鸡蛋因为妳气他弄我哭?”“记得吗,妳答应要出席我的婚礼,未来做我孩子干妈,爱他们如爱自己的孩子?”

西蒂贴文说,张玮凌在她婚礼前一晚失踪,当天两人还通过电话。

贴文提到:“妳说要出门,隔天一早就来我家。我叫妳保重,也说很想见到妳和安娜(两人的好友)。我怎么会想到,那会是我们最后一次对话?”

全篇贴文除了满是对张玮凌的思念,字里行间也透着西蒂的自责。

她在文末说:“玮凌,真的很对不起。对不起,妳以前常保护我,我却无法保护妳。妳离开了13年,真的太久了。我好想妳。希望我们能尽快找到妳,让妳安息。永远爱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2月2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