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轰动一时绑架案 一绑匪监狱坠楼亡

 左图:当年绑匪所驾驶的越野车。(档案照) 右图:绑架案被告蔡思连在监狱自杀。(档案照)
左图:当年绑匪所驾驶的越野车。(档案照) 右图:绑架案被告蔡思连在监狱自杀。(档案照)

字体大小:

2003年轰动一时的圣诞节洋房绑架案今早惊爆,原本被判终身监禁的其中一名绑匪,日前在监狱内坠楼身亡。

《新明日报》曾在2003年12月25日报道,两名绑匪陈平坤(运输公司老板)和蔡思连(清洁承包商)因欠债110万元,为还债铤而走险,绑架一名7岁女童。

两人当时在杨厝港附近的朝阳道私人住宅区,蒙面闯入一栋洋房,掳走女童,落网后各面对一项共谋绑架和一项共谋勒索的控状,最后于2004年9月被判终身监禁,鞭打三下。

时隔16年后,蔡思连(58岁)在今年7月8日疑想不开,于监狱内轻生,从4楼越过围栏,坠至3楼身亡。

验尸庭今早(12月22日)展开研讯,负责本案的调查官出庭供证,并出示11段电眼画面,还原事发经过。

事发当早8时左右,监狱官和护士通过铁门派发药物给包括蔡思连在内的囚犯,由于监狱里有一小时的“电视时间”,大约8时30分许,其他囚犯到另一房间观看电视,原本的牢房仅剩下蔡思连。

调查官表示,由于蔡思连从不和大家一起观看电视,因此当时没察觉异样,怎料,蔡思连趁监狱官和护士到另一牢房派发药物时,离开牢房。

一名监狱官从电眼看到这一幕后,立即发出通知,要求在附近的监狱官和护士上前查看,但两人赶到时,蔡思连已松开双手往下坠,头部和颈项撞地,抢救后于10时15分在医院被宣告身亡。

验尸官马文德今早针对他的死因发表结论,排除他杀的可能性,裁定死者是自杀而死。(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2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