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福排屋惊魂 炮弹伴老妇同“住”半世纪

新加坡武装部队军火拆爆组昨天到场处理炮弹。(海峡时报)
新加坡武装部队军火拆爆组昨天到场处理炮弹。(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顺福排屋的后院深埋二战遗下的炮弹,前住户与炮弹相伴半个世纪不自知,直至她迁出后排屋进行大装修,昨午工人在后院挖出炮弹,警方马上到场疏散12户人家,并在今天凌晨把炮弹运走。

被发现有炮弹的是位于顺福一带惹兰拉布(Jalan Rabu)的角头排屋,一名客工昨天(12月22日)下午在排屋施工时,在该后院发现这枚炮弹,客工马上通知老板,后者第一时间报警。

记者昨晚走访现场时,排屋已经被拉起封锁线,有警员在场驻守,新加坡武装部队的人员则在现场进行移除炮弹的工作。

同一排的住户严女士(73岁)受访时说,昨午约2时警方突然上门,让附近居民尽快疏散。“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是角头排屋发现一枚二战留下的炮弹,吓得大家快快跑出家门。”据《联合晚报》了解,当时共有12家住户被疏散。

根据贴在角头排屋外的装修告示显示,该排屋获准在去年2月13日起进行装修工程,原本预计在今年4月12日完成,一般相信因冠病疫情而延误工程。该排屋完工后,将会有一个阁楼,地下室和游泳池。

严女士说,角头排屋原本住着一名老妇,对方六十年代就住在这里了,一直到三年前才搬走。“我则是1978年搬来的,住这里也有40多年了,都不知道邻居家里原来埋有炮弹。”

警方受询时表示,当局在昨午2时零2分在惹兰拉布的住宅地发现一枚炮弹(projectile),相信是二战的遗留物。警方在与新加坡武装部队军火拆爆组商讨后,决定把炮弹移到一个安全地点丢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2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