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显示冠病检测结果和疫苗接种记录 新航测试数码健康验证程序 或成国际标准

扫描访客手机上的QR码之后,数码健康验证应用界面(右)会显示访客是否可获准入境。(王新宇摄)
扫描访客手机上的QR码之后,数码健康验证应用界面(右)会显示访客是否可获准入境。(王新宇摄)

字体大小:

冠病检测结果和疫苗接种记录,未来很可能成为人们出入境时在登机口和海关柜台须提供的重要信息,但由于各国疫情的差异,检查出入境者是否符合要求具有一定的挑战。

交通部长王乙康昨天(12月23日)在面簿贴文指出,航空业已经预见这个问题,因此新加坡航空公司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及由淡马锡创办的科技公司Affinidi合作,开始为数码健康验证程序展开测试。

根据现有规定,来我国的旅客须在起飞前72小时到获认可的机构进行冠病检测,结果确认呈阴性才能入境。

雅加达吉隆坡乘客首先试用 应用可扫描电子与纸本健康证书

从昨天开始,乘坐新航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或马来西亚吉隆坡飞来我国的旅客,在这两个城市接受检测后,会拿到附有QR码的电子或纸本健康证书,机场办理登机的人员和我国关卡人员会使用通用验证应用扫描有关的QR码,确保旅客符合本地入境要求,没有电子文件的乘客则可以使用纸本文件。

新航指出,与现有程序相比,新应用能更快和更安全地验证乘客的健康证书,进而加速登机手续和入境的流程。它也计划在明年中把这个程序融入新航的应用。

旅游安全公司国际SOS的“AOKpass”昨天也开始试用。

王乙康昨天在贴文中也附上数码建康验证应用界面的照片。他说:“这就是未来出行时将派上用场的‘健康证书’……交通部及新加坡民航局会尽力支持,希望它能够成为新的区域或国际标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