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发现首例新变种病毒感染病例 另11较早病例也可能带新毒株

本地发现首例受“B.1.1.7 ”冠病变种病毒感染的病患,患者是一名于近期从英国返新的17岁新加坡籍少女。(档案照)
本地发现首例受“B.1.1.7 ”冠病变种病毒感染的病患,患者是一名于近期从英国返新的17岁新加坡籍少女。(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首起受“B.1.1.7 ”冠病变种病毒感染的病患,是一名于近期从英国返新的17岁新加坡籍少女。不过卫生部强调,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新的冠病毒株已在我国社区传播。

本地发现首例受“B.1.1.7 ”冠病变种病毒感染的病患,患者是一名于近期从英国返新的17岁新加坡籍少女。

与此同时,另有11名于近期从欧洲抵境的确诊病例B.1.1.7冠病变种病毒初步检测结果呈阳性,正等待确认报告。不过卫生部强调,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新的冠病毒株已在我国社区传播。

根据卫生部文告,已经确定携带B.1.1.7变种病毒的这名病患今年8月到英国求学,并在12月6日回返新加坡。她抵境后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7日开始发烧。

她8日确诊染病时已被计入本地新增病例。与她有过密切接触者已被隔离,并在隔离期结束时接受检测,但全部人的检测结果都呈阴性。

卫生部指出,由于这名病患抵境后就被隔离,因此我国能够避免病毒进一步扩散。

在英国被发现的“B.1.1.7 ”变种病毒,据报道传播速度比原先发现的冠病病毒快70%。当局是在英国出现这种更具传染性的变种病毒后,决定对最近从欧洲抵境的确诊病例进行病毒基因排序。

本地增21起境外输入病例

卫生部说,上个月17日至本月17日之间,从欧洲抵境的31个确诊病例中,除了上述已经确定或初步被认为可能感染这一变种病毒的12人外,另有12人确定不是感染这类病毒。其余五人的病毒载量则过低,无法进行基因排序;两人尚未接受检测。

卫生部强调,目前尚没有证据显示B117变种病毒在社区中传播,所有病例及他们的密切接触者都已经被隔离,或者在指定设施履行14天的居家通知。

我国昨天新增21起冠病确诊病例,全属境外输入。当中只有一人出现症状,他是持短期探访证的54岁瑞典籍海员,前来新加坡登船。

另有九人是外籍女佣,年龄介于25岁至39岁,分别来自印度、缅甸和印度尼西亚。我国前天也有21名外籍女佣确诊。

新病例中,有三名本地公民从加拿大和印度返新,其中,从印度返新的15岁少女和13岁少年彼此有过接触。另有五名永久居民,分别从英国和印度抵境。

其余三起新病例包括两名来自印度的学生准证持有者,以及持短期探访证来新探亲的59岁印度籍男子。

昨天没有新增社区病例或客工宿舍病例。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达5万8482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