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通6种语言男子 中风后患失语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何志铭在今年8月进行第二次的头颅整形手术,目前恢复良好。(特约摄影伍书永摄)
何志铭在今年8月进行第二次的头颅整形手术,目前恢复良好。(特约摄影伍书永摄)

字体大小:

何志铭曾精通至少六种语言,包括德文和日文,直到突如其来的中风让他患上失语症。如今简单句子难以完整表达,说话时常“短路”,甚至因理解能力变得较慢,他也不再享受看电影的乐趣。


“若说精神不曾崩溃就是在说谎,但有个乐观的心态极为重要。我常提醒自己,要耐心与勤奋,再小的进步,也是康复的过程。”


何志铭(39岁,信息技术员)与妻子来自印度尼西亚勿里洞(Belitung),2008年搬到新加坡,育有两名年龄为13岁和10岁女儿,生活原本很简单。去年3月的某个周五,妻子正准备飞回家乡探亲,何志铭头疼得厉害,但还是去送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