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两天其中两确诊者 或与乌节文华酒店感染事件有关

字体大小:

又有一名确诊感染冠病的人可能与乌节文华酒店感染事件有关,卫生部在调查一名从卡塔尔入境的男子是否与曾住文华酒店的13起病例有关。

根据卫生部昨天(12月26日)发布的文告,这名37岁黎巴嫩籍男子是来新加坡探亲,抵达后到文华酒店履行居家通知。

当局本月20日开始调查13名曾在文华酒店履行居家通知的确诊病患当天,该名男子就随其他仍在履行居家通知的人搬到另一个指定设施。

他本月19日与21日做冠病拭子检测时,结果都呈阴性,本月24日居家通知期结束当天再检测,结果却呈阳性,血清检测则呈阴性。

卫生部前天也透露确诊的一名47岁男子同样怀疑与文华酒店感染事件有关。这名永久居民本月10日从菲律宾入境后,也到文华酒店履行居家通知,同样于本月20日搬到另一个指定设施。

昨天新增10病例 全属境外输入

他也是在本月19日与21日做冠病拭子检测,结果都呈阴性。同样地,他本月24日居家通知期结束当天再检测,结果却呈阳性,隔天送院治疗。

本地昨天新增10起冠病确诊病例,全属境外输入,这是连续第五天没有社区病例。境外输入病例全都没有症状。

其中两人是从英国回来的新加坡人,两人是持工作准证从孟加拉与印度入境的外籍工人,三人是持眷属证从印度入境的外国人。

另外还有另两名持短期探访证来新探亲的外国人,其中一人是以上提到的黎巴嫩籍男子,另一人则从印度入境。

前天14新病例 其中两人出现症状

剩下一人则是来新照顾在本地接受治疗的病患,他也是持短期探访证从印度尼西亚入境。

另一方面,本地前天新增14起确诊病例,同样全属境外输入,其中两人出现症状。

境外输入病例中有六人是新加坡公民,两人是永久居民,包括怀疑与文华酒店事件有关的男子。

他们分别从南非、韩国、英国、美国、菲律宾、马来西亚与印度入境。

此外,境外输入病例也包括四名外籍员工,其中一人持工作证件,另外三人持工作准证,分别从印度尼西亚与印度入境。

剩余两起病例则是持眷属证的外国人,分别从印度与美国入境。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至今为5万8519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