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悬案系列:赌马赢钱约友饮酒 “球童”叔与车齐消失

业余拾球童巫明福于1996年8月离奇失踪,令家人深深挂念。(档案照)
业余拾球童巫明福于1996年8月离奇失踪,令家人深深挂念。(档案照)

字体大小:

当一个人突然消失,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也不知道过程中发生什么事,留下一个又一个疑问。

本系列整理了过去30年曾经轰动一时的失踪悬案,有些失踪者是到国外旅行或参加研讨会后一去不返,有些则是在本地的日常生活中突然凭空消失,任家人怎么找都找不到,成为永远解不开的谜。

57岁阿叔放工后如常到马场赌马,幸运赢了好几千元,晚上约朋友去喝酒,没想到与朋友告别后,竟连人和电单车一起消失得无影无踪。

1996年8月4日,对巫明福来说,就跟平常的星期天一样,他如常在早上9时出门,驾着黑色的野马哈电单车到新加坡岛屿俱乐部上班。他是这里的高尔夫球童,负责为客人递杆看线,甚至要给出分析和判断,当然也得捡球。

当天下班后,他到马场赌马,有人看到他赢了好几千元,并在人前点算彩金,当时的他笑得合不拢嘴,庆幸自己被幸运女神眷顾。

过后,他与三个朋友一起到梧槽路的一间酒吧喝酒,将电单车留在俱乐部。

朋友当时描述,巫明福喝了不少酒,朋友们说要送他回家,但他坚持要回俱乐部取电单车,一名朋友就送他回去俱乐部。

深夜接近12时,他们抵达俱乐部后,朋友亲眼看着巫明福坐上那辆黑色电单车,背对着朋友,缓缓驾驶离开,这便是他最后被看见的背影。

巫明福的背影消失黑夜里,家人在后港住家彻夜等待,但他却没回家,从此音讯全无。

他的女儿巫雪美隔天焦虑地去报警,过后也在报上刊登寻人启事,家人也亲自到他常去的地方寻人,却一无所获。

他失踪时,护照和存款都留在家里,家人因此觉得他不太可能离家出走,怀疑他遭遇不测。

《联合晚报》当年报道,警方当时到乡村俱乐部周围的树林里搜寻,却遍寻不获,电单车和人都下落不明。

巫明福的女儿当年的报案记录,显示朋友最后一次是在新加坡岛屿俱乐部见到巫明福。(档案照)

女儿指当天行为反常:父有糖尿肾结石 平时滴酒不沾

女儿当年透露,父亲患有糖尿病及肾结石,平常滴酒不沾,当天一反常态和朋友喝酒,令家人觉得不寻常。

《联合晚报》当年报道,巫雪美说父亲患有慢性疾病,除了糖尿病之外还有肾结石,平常很注意饮食,而且并不喝酒。

她也说,父亲每周末到马场赌马后就会马上回家。事发当天,他却主动邀约一群朋友到酒吧喝酒,反常的举动令家人费解。

由于巫明福每天早晚必须注射一针胰岛素,因此失踪后,其健康状况令家人非常担心。

失踪24年 家人不愿申报死亡

事隔24年,家人坚持不申请死亡证书。

一个人失踪超过七年,家属可向法庭要求假定失踪者已死亡。

然而《联合晚报》之前报道,现已50来岁的巫雪美去年在面簿贴文说,她坚信父亲还在人世,而且难以支付上万元的手续费,家人因此不愿申报他已死亡。

她发现,公积金局每年依然从父亲的公积金户头扣除终身健保保费。

当局当时表示,并未接到巫明福失踪的通知,除非家属到生死注册局申报他已死亡,否则当局继续视此人为仍在世。当局也曾因此联络家人提供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