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第三阶段开始 好友聚餐不必再“牺牲”三人

字体大小:

解封第三阶段今天(12月28日)正式开始,社交聚会与住家访客人数限制从5人增至8人,有组8名好友今早特别相约运动、吃早餐,表示能再相聚很开心。

李显龙总理本月14日下午发表全国讲话时,宣布我国12月28日进入阻断措施解封第三阶段,不仅聚会人数限制放宽,所有宗教场所以及艺术和文化相关的现场表演也允许最多250人在场,但须分50人一区。

记者今早走访数个熟食中心与咖啡店。在厦门街熟食中心,郑先生(55岁)与好友一组8人相约用餐,他受访时说,自从解封第二阶段只允许最多5人在外聚集,他们时常都需要“牺牲”其中三名朋友,不能全员聚集。

“之前不是‘牺牲’这个就是‘牺牲’另一个。我们期待今天到来很久了,所以特别相约一起去滨海湾做运动,再到这里吃早餐。我们从2005年就认识,已经是15年的好友,如今能再一起聚集真的很开心。”

在丹戎巴葛坊小贩中心与两个女儿与两名朋友用餐的朱明玉(55岁,会计师)则表示,能允许8人聚集对于来临的农历新年聚餐提供更多便利。“我有三个女儿与一名儿子,一家共六口。之前无法全家出门用餐,现在能有8人聚集会比较方便。”

部分桌椅未拆封

有熟食中心部分桌椅还未解封。

记者今早走访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麦士威熟食中心、厦门街熟食中心与丹戎巴葛坊小贩中心,发现多数都已将桌椅完全解封,唯独厦门街熟食中心仍有些六人桌椅还围着橙色护网,禁止食客坐下。

但熟食中心有些六人座位,甚至8人桌椅已解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2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