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公众保持谨慎 解封第三阶段首日未现食客潮

我国昨天进入病毒阻断措施解封第三阶段,餐饮场所的同桌堂食人数顶限从五人放宽至八人。图为金文泰广场四楼食阁午餐时段场景。(蔡家增摄)
我国昨天进入病毒阻断措施解封第三阶段,餐饮场所的同桌堂食人数顶限从五人放宽至八人。图为金文泰广场四楼食阁午餐时段场景。(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根据记者到乌节路等地的商场观察,一些食肆虽开始重设大桌,但五人以上的顾客群并不多,大家也遵守安全距离,并时刻戴着口罩。进入解封第三阶段,每个家庭聚会人数可多达八人。

解封没有卸防,新加坡进入解封第三阶段首日,商场和食肆并没有出现大量客潮,商家在迎接放宽的客容量时,也小心翼翼,确保安全管理措施到位。

张薇冰(36岁)昨天带着孩子与妹妹一家,一共八人到一家室内游乐场玩乐。这是两家人自病毒阻断措施实施及逐步解封后,首次一同出外。

她说:“疫情之前,我们两家人都经常来这里,但疫情之后受聚会人数限制,只能带孩子到妹妹的家里探访,不能一起出门。很久没有大家一起出来了,今天很开心。”

黄循财提醒不要放松警惕

我国在今年4月7日实施近两个月的病毒阻断措施后,分阶段放宽限制,以逐步并安全地过渡至疫情后的新生活常态。在6月19日进入第二阶段解封后,国人有近半年遵循着最多五人的规定进行社交活动和家庭聚会,直到昨天放宽至八人。

根据记者到乌节路等地的商场观察,一些食肆虽然开始重设大桌,但五人以上的顾客群并不多,大家也遵守安全距离,并时刻戴着口罩。

进入解封第三阶段,每个家庭聚会人数可多达八人。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鼓励国人趁此机会与家人共度有意义的时光,也感谢所有遵守条例者。

不过他在昨天发出的面簿贴文中,也透露一些国人仍违规在餐馆同时订多个桌席,也有人在家中办大型派对,他提醒公众不要放松警惕。

他说:“我们会加强巡查,若有人违规,我们会果断地执法与进行惩处,首次违规者也不例外。对于业者,店面会被令关闭。个人违规会面对罚款。持工作证的人,证件会被撤销。”

“或许有些人会觉得不太可能被捉,可以碰碰运气,但到头来他们其实只是害人害己。若自己的家人或亲人受病毒感染而严重病倒了,这么做值得吗?”

根据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我国要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必须满足三个条件,包括“合力追踪”使用率达到人口70%、国家有充分的病毒检测能力,以及全民严格遵守安全距离等防疫措施。黄循财促请国人下来几个月继续合力防疫,保持安全,直到所有国人都接种疫苗。

世界各地的传染病专家近日都在提醒,人们在佳节期间若不理会安全限制而群聚,冠病确诊病例在年底佳节后可能攀升。黄循财和贸工部长陈振声等在面簿上重述这些忠告时也提醒人们,世界各地正面对新一波疫情,加上英国出现高传染力的变种冠状病毒,即使我国进入解封第三阶段,还是必须维持警惕。

颜金勇感谢医护人员付出

配合抗疫进入新阶段,卫生部长颜金勇昨天特别致函医疗前线人员及卫生部全体同事,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致力保障每名病患的健康与安全。

他说:“身为医护工作者,你们在国家对抗冠病的过程中扮演了关键角色。新加坡是全球冠病死亡率最低的国家之一,这不是侥幸,而是因你们的努力、坚持与牺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