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葬业者申诉解封第三阶段管更严 办丧不准提供茶水花生

殡葬业者申诉不仅人数没增加,瓜子饮料也不准提供。(档案照)
殡葬业者申诉不仅人数没增加,瓜子饮料也不准提供。(档案照)

字体大小:

殡葬业者申诉,我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时,并未注明灵堂不能提供瓜子茶水,怎料进入第三阶段后,却反而管得更严,严禁摆放瓜子茶水,令他们感到不解。

随着我国在28日进入解封第三阶段,不少条例持续放宽,如堂食可多达8人一桌等,但不少殡葬业者反映,环境局的新条例如今突然明文规定禁止在灵堂提供瓜子和茶水等,反而比第二阶段解封期管得更严。

新篇章殡葬业者董事黄志强(55岁)受访时指出,在解封第一和二阶段,他们遵从环境部的条规,鼓励家属不订自助餐,改让他们打包餐盒回家,并停止在火化场提供茶水,尽力配合当局,减低病毒扩散的风险。

怎料,他前几天接获进入解封第三阶段的条规,发现在提供餐饮的条例中,出现额外字眼表示,禁止提供任何餐饮,如包装饮料和零食等。

黄志强透露,丧礼上提供茶水是基本礼仪,大部分家属都会用包装水或者花生瓜子等零食,招待前来吊唁的亲朋好友。

“在解封第一和二阶段,我们都把这些饮料和零食摆放在桌上,现在忽然禁止有些奇怪。”

提供花生瓜子的供应商卓家明(55岁)则表示,昨日接到电话,称有当局人员在一处灵堂要求他们撤走饮料及花生瓜子。

不少业者对于新条例感到不解,卓家明就说,部分灵堂仍有人摆放饮料,希望有关当局能澄清。

另一供应商吴先生也对新措施感到惊讶,并指殡葬业者向来遵从条例,恳求当局能放宽条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2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