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医护人员成我国首批接种疫苗者

国家传染病中心高级护士林美云(右)昨早9时24分,成为本地第一名接种疫苗的前线医护人员。她表示接种过程并不会太痛,而她在接种后也未出现任何不良反应。为她注射疫苗的是同为传染病中心高级护士的许玮廉。(海峡时报)
国家传染病中心高级护士林美云(右)昨早9时24分,成为本地第一名接种疫苗的前线医护人员。她表示接种过程并不会太痛,而她在接种后也未出现任何不良反应。为她注射疫苗的是同为传染病中心高级护士的许玮廉。(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国家传染病中心的40名工作人员昨天率先接种冠病疫苗,其他职员则将陆续在下个月接种。疫苗接种活动下来几周扩大至更多医疗机构。卫生部长颜金勇昨午到国家传染病中心了解首批人员接种疫苗的情况。他受访时指出,李总理和他将是阁员中带头接种疫苗的其中两人。

新加坡昨天起正式启动冠病疫苗接种工作,国家传染病中心的40名工作人员率先接种冠病疫苗。

卫生部长颜金勇昨天下午到国家传染病中心了解首批人员接种疫苗的情况。他受访时指出,李总理和他将是阁员中带头接种疫苗的其中两人。

负责为冠病疑似病患进行检测的传染病中心高级护士林美云(46岁)昨早9时24分,成为第一名接种冠病疫苗的前线医护人员。她形容,注射疫苗后感觉犹如“被蚂蚁咬”,疼痛只是一瞬间,之后很快就消退,这和打流感疫苗没两样,她之后也没有出现任何不良反应。

她说:“身为一名护士,我认为自己有责任先接种疫苗,这样我才能保护病患,为他们提供照料,也能保护我的家人和公众。”

第二名接种疫苗者是传染病中心高级顾问医生玛里穆都(Kalisvar Marimuthu,43岁)。他受访时眼眶泛红,感触良多地说:“经过这段抗疫漫漫长路,我们终于有了疫苗。一路走来,对医护人员来说十分辛苦。过去疫苗都成功结束大流行病,我希望这次也一样,但大家还是要做好安全措施。”

本地使用的美国辉瑞和德国BioNTech联合开发的疫苗必须在摄氏零下70度存放。根据注射室贴着的指示,疫苗在注射前的一个小时,就必须从冰柜中取出,让疫苗降到室温。

负责注射疫苗的高级护士许玮廉(26岁)在注射前彻底清洁和消毒双手,但不必戴手套,他也检查针筒和药剂。

林美云和其他工作人员在进行接种前也必须填写表格,申报个人资料和身体情况,确认他们是否适合接种疫苗。他们在接种后被安排到特定房间休息,房间内有一名医生随时待命,检查他们的身体状况。他们在休息30分钟后,确定身体情况良好,才回返工作岗位。

接下来几天,接种疫苗者须继续关注身体状况,一旦出现任何不适,须马上申报。中心也将安排他们于21天后,也就是1月20日,接种第二剂疫苗。传染病中心的其他职员则将陆续在下个月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活动下来几周扩大至更多医疗机构。

李总理:疫苗是生活在后冠病时代关键

李显龙总理昨天在面簿贴文,强调接种疫苗是对抗疫情的新篇章,当局会陆续扩大接种计划至年长者,和其他适合接种的国人和长期居民。

他写道:“疫苗是生活在后冠病时代的关键,不过这场风暴还需要一阵子才能平息,与此同时我们必须保持警惕,保护自己和所爱的人的健康和安全。”

除了医护人员与行政人员,国家传染病中心主任梁玉心教授(61岁)也接种了疫苗。她在接种疫苗的四五个小时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我们用的针筒是最小号的,打的时候不会很痛,而且分量很少,只是一般流感疫苗的三分之一,所以疼痛感不强。”

她鼓励犹豫不决的人多阅读与疫苗相关的新闻,不仅是本地的,也包括其他国家的,以更了解疫苗的安全性与有效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