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没证据显示虐狗 阿叔称不忍埋葬 以塑料袋裹尸

事发地点在兀兰一带的树林,公众发现树上挂着装有狗尸骸的塑料袋。(档案照)
事发地点在兀兰一带的树林,公众发现树上挂着装有狗尸骸的塑料袋。(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国家公园局动物与兽医事务组指出,当局接获兀兰树林发现野狗尸事件的通报后,对涉事喂狗叔展开调查,但没证据显示对方虐狗,并指喂狗叔因不忍心埋葬或火化流浪狗,才以塑料袋裹尸。

有公众日前爆料称,兀兰一带的树林内惊见多具狗尸,裹麻袋弃草丛,树上也挂着一袋袋狗骨和狗毛,还有神秘男子多次入夜后驾着罗厘,手里拿着工具走进树林,有爱狗人士怀疑,有人杀狗卖肉。

一名爱狗人士陈先生甚至说,当地许多流浪狗身上曾出现圆形的“血洞”,像是被棍子还是锤子敲打。

国家公园局动物与兽医事务组社区动物管理高级署长郭瑞菁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表示,当局于今年3月初接获相关通报后,隔天到场调查有动物遗骸挂在树上一事。

“我们向在当地喂狗的人了解情况后,调查人员截查了一名拿着食物进入树林,并于3个半小时后走出树林的男子。我们也搜查了他的车子。”

不过,调查结果显示,没证据证明该男曾伤害动物。

“调查发现,他是一名喂狗人士,因为不忍心埋葬或火化几年前死去的流浪狗,所以将其尸骸放入塑料袋里。”

当局说,上述说法与现场发现塑料袋中有骨头的情况吻合。

“现场没发现新的尸骸,也没迹象显示有动物在该处被伤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2月3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