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2021

字体大小:

经历了跌宕疫年,人们无不寄望新的一年会有转好的时候。

在2021年的第一天,10组来自不同世代和背景的国人,以轻松的心情翻过沉重的2020年,与《联合早报》分享他们对未来一年的憧憬和期许。

随着冠病疫苗接种有序开展,漫长、冷冽的疫情严冬似乎已经过去。

但前方未必一路晴好,不论顺境逆境,只要大家站稳脚跟,正面应对,必能开启新的征程,继续迎接挑战。

迈入2021,你对下来的日子又有什么寄语想要传递?

运动员许嘉杰24岁,大学生/兼职教练
疫情暴发后,我发现越来越多人开始热爱运动,对于自己的健康也提高了意识。我希望新的一年里,大家能继续努力,继续注重自己的健康。新加坡,加油!
年轻家庭 洪伟铨35岁,夫妻共同经营设计公司
2021年,我觉得我们最应该改变的,是我们自己的心态来面对不一样的挑战。因为接下来的日子将会很不一样,会有很多不稳定的因素存在,所以我们要改变自己的心态来面对新常态。

司徒贝珊32岁
希望大家能在新的一年里更开心,去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大家都好像很烦恼,希望大家今年能以更愉快的心情面对每一天!
脊椎治疗师林瑞信29岁
我在2020年圆梦,开设自己的脊椎矫正诊所。我希望大家都能适应新的生活方式和环境,在新的一年里保持健康,并变得更加强大。2021年,我也希望能用我所学为病患服务,让他们能一直保持健康快乐。
导游陈文益55岁,Tribe特旅精品旅行社导游
我最想在新的一年里改变自己的心态,变得更积极,思想更开放,能够接受新的事态,因为我觉得疫后的生活会有更多挑战。新科技也对我们的行业有很大的冲击,改变了我们的导览方式和内容,所以我们必须用很灵活的心态,去接受和拥抱这些改变。
驻唱歌手吴晓婷32岁,歌手/兼职儿童程式导师
因为疫情,我和许多音乐工作者一样,失去了很多工作和表演的机会。我现在是一名自由工作者,其中一个工作是教小朋友电脑程序。在2021年,我希望身体健康,虽然听起来老掉牙,但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新手爸妈魏思仪26岁,网络开发人员
王智安31岁,公务员
我很期待看到宝宝,希望宝宝健康出世。我也希望疫情能赶快过去,大家都能恢复以前的生活。我也很期待能带着宝宝出国,很想去新西兰,希望明年有机会。不知道跟宝宝出国是怎样的?
动物训练师陈奕飞29岁
最重要的还是希望疫情可以快点结束,好让大家可以像以往一样,到处飞,到处去旅行。我自己也好一段时间,没有回去探望远在槟城的父母。当然,如果疫情进一步改善,我也希望动物园可以开放给更多人参观,毕竟动物园是个能让大家接触大自然和动物的好地方。
银发族资信健乐大使翁惠琼66岁
我今年的愿望是跟着数码脚步一起前进,不断提升,活到老学到老,同时教导更多受华文教育的年长者掌握智能手机知识。希望新的一年能保持活跃的心态,照顾好身体健康。
空服人员王春雁32岁
我因为工作长期居住在迪拜,由于疫情,我拿了两个月的无薪假,很开心可以回到新加坡陪家人、找朋友。可惜我没办法和人在马来西亚工作的先生见面。我们2020年3月注册结婚后,因为疫情和工作分隔两地,我最希望能在结婚一周年之前,与先生相聚。
小贩李福才74岁,惠民好凉茶摊主
我期待疫情快点过去,人民生活恢复正常,也希望更多顾客能使用无现金支付,这样我就能省去找钱的麻烦了。我也希望小贩中心人潮更多,生意更多,能多赚一点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