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群组再聚牛车水天桥花园 50人开六桌迎新年

马女士买了18瓶气泡果汁,准备与大家欢庆跨年,没想最后闹得不欢而散;记者赶到现场时,跳舞人群大部分已离去。
马女士买了18瓶气泡果汁,准备与大家欢庆跨年,没想最后闹得不欢而散;记者赶到现场时,跳舞人群大部分已离去。

字体大小:

牛车水天桥花园“园区”日前解封,跳舞群组近50人前晚再次来到老地方聚会,他们甚至带来18瓶气泡果汁和小吃筵开六桌办派对,边吃喝边跳舞迎元旦,惊动警方到来封锁现场,记下众人资料和给予劝告,让大家打道回府。

《联合晚报》去年10月17日曾报道,有人以控制人数为由,向跳舞爱好者收10元“会费”,以便换取进入牛车水天桥花园“园区”唱歌跳舞的资格而引发风波。

同月30日,不少打算前去唱歌跳舞或者纳凉的公众,发现监管当局已在园区架起围栏和贴上告示,标明为防止冠病传播,禁止在这里举办活动和聚会。

但日前围栏已被撤走,沉寂了一段时间的跳舞群组,前晚再度被公众举报在天桥花园办聚会,而且这次人数更多,看似在搞派对,过后被举报惊动警方到场封锁。

公众谢女士(58岁)前晚(12月31日)9时半目睹上述情况后通知《联合晚报》,她称当时看到园区有约50人聚集,警方向众人问话和抄下他们资料,而桌上也有18瓶气泡果汁,并听说是舞蹈老师林联华和一个马姓女士召集大家前来。

记者过后赶到现场,发现警方封锁线已撤,大部分人已离去,剩下近10人还在场,而林联华则还在接受警方问话。

林联华(66岁)过后受访否认自己是召集人,他说是学员得知前晚有聚会后才邀请他出席。前晚他和近20名学员在场,也的确有跳舞欢庆,但每次都只限定八人跳舞,没有违反安全规定。

“警员封锁现场,是因要记录所有人的资料,万一真的有人患病,还可及时通知大家。”

他称自己很久没来天桥花园了,这次是因太多学员叫他出席,才盛情难却,没想聚会引来警察,下次都不敢再来了,免得遭人非议。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