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煎藏石头 食客断两牙

谢先生的两颗牙齿在吃麻煎的时候被磕断,今后可能必须戴假牙,令他十分不满。
谢先生的两颗牙齿在吃麻煎的时候被磕断,今后可能必须戴假牙,令他十分不满。

字体大小:

一口麻煎赔上两颗牙齿!34岁男子在Nex购物中心买了一个麻煎,没想到里头有相信是小石头的硬物,他一口咬下去,两颗牙齿硬生生被磕断,从嘴里掉落地面。食品安全局确认已经接获举报,目前正在调查。

读者谢先生(34岁)联络《联合晚报》,说他于上个月9日晚上在口福集团旗下的小麦家(Dough Culture)买了一个麻煎(Butterfly Bun)和一碗甜品。由于在该处找不到座位,他就把食物带到附近巴士转换站的食阁食用。

他在吃麻煎的时候,才咬了两口,突然听见“咔”的一声,紧接着两颗牙齿就从嘴里掉了出来!原来他左侧的侧切牙和虎牙因咬到硬物,竟然硬生生地被磕断。

谢先生说:“断齿处立刻开始流血,我捡起两颗牙齿后,赶紧到厕所漱口,然后回到小麦家的店面讨个说法。我当时真的太生气了,也忘了拍照,但我判断麻煎里有石头,于是直接把麻煎交给员工,要他们找经理来处理。”

据他说,员工戴上手套将麻煎剥开后,发现里头确实有指甲盖大小的石头。

谢先生说,员工当时致电总部,后来有六名经理级负责人来到现场,将麻煎收走,称会带回去调查。

谢先生说,其中一名女经理声称隔天会陪同他一起去看牙医,但必须去与口福集团有合作关系的牙医诊所。然而,女经理隔天并未同行,而是让他自行前往,后来也不再接他电话。

他11日致电口福总部,三名负责人当日与他再次见面协商,并承诺会在一个星期之内给予他解决方案,但直至目前,仍未再联系他,谢先生于是愤而报警。

当日在场的员工表示,这是她首次遇到类似事件,并表示公司正在调查。

食品安全局受询时确认已经接获举报,目前正在调查。

两植牙无法修复 日后或得戴假牙

牙医表示两颗牙齿无法修复,男子听闻以后或须戴假牙,表示完全不能接受。

谢先生解释,那两颗牙齿是他在2016年在广州花了三四千元植入的牙齿,当时他嫌原本的牙齿不好看,特地去做了植牙手术。

他说:“虽是后期植入的牙齿,但从来就没什么问题,那两颗牙齿质量非常好,后来去检查的时候,牙医也确认了这点。”

口福集团确认事件已在调查中

口福集团受询时表示,该事件已经交由保险公司进行调查。发言人表示:“调查内容包括检查麻煎的制作过程等,但由于调查人员还须收集更多信息,因此在得到准确结论之前,我们暂时不便透露更多信息。”

另外,关于牙医诊所不提供诊断报告的情况,口福集团发言人则表示,她向诊所了解情况后得知,公司若要获得诊断报告,必须通过保险公司向牙医诊所申请,并提交一小笔费用。如果是当事人要申请,则必须打电话或电邮向诊所索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月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