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加坡小贩奖 造就15赢家

字体大小:

10天提名期共收到超过110份报名,首届新加坡小贩奖经过七位评审长达三天的评选,最终选出15名获奖者。得奖名单将在本月11日举行的新加坡小贩座谈会上公布并颁奖。

新加坡小贩奖由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和《联合晚报》联办,并得到国家环境局支持。奖项是为庆祝本地小贩在保存小贩文化方面的成果,以及肯定他们持续不断通过新方法来改善生意的努力。

全国商联总会会长杨向明表示:“这个奖项的颁发,能够肯定小贩的贡献,奖励全心投入小贩事业的小贩。我们也希望,通过座谈会让他们切磋心得。”

主办方共设立三个奖项:潜力小贩奖、小贩文化传承奖,以及创业精神小贩奖。

提名已于上月16日截止,并获得小贩的热烈回响,一共收到超过110份报名,其中最多人角逐的是小贩文化传承奖,共有58份报名。

评审之一的印度厨师与烹饪协会(新加坡)主席SR Bala受访时介绍,小贩文化传承奖主要颁给资深小贩与老字号,看他们如何保存传统烹饪手艺的同时又代代相传。创业精神小贩奖则是关注小贩们如何通过新方法提升软硬件设备,改善作业流程,让生意规模不断扩大。

“潜力小贩奖则是颁给展现潜力的新手小贩。这是我觉得最难评的奖项,候选人很有创意,例如把数码科技融入小贩文化,我自己也获益良多。”

耕耘本地餐饮界超过30年的名厨张添来也说,候选小贩给他带来惊喜。“之前没有预料到这些年轻小贩志向远大又敢于冒险,我觉得他们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马来名厨Mel Dean则惊叹于候选小贩们多样化的背景和活力。“他们将人们对小贩文化的认识提高到一个全新的水平,其中部分小贩还应该成为‘小贩大使’,因为他们善于表达,展现了他们的独特性与信心,为小贩行业带来创新的适应能力。”

下周一办座谈会 促进小贩交流

主题“传统结合创新,发扬小贩文化”的小贩座谈会,将于本月11日(下星期一)下午2时30分至4时30分,在淡滨尼天地(Our Tampines Hub)举行,以促进小贩之间的交流,鼓励同行相互学习。

座谈会嘉宾包括:全国商联总会小贩组组长刘福记、新加坡行善运动总干事袁国栋博士、经过培育新手小贩摊计划成为全职小贩的阿莫(Nurmuhamad Khamal Ahmad)、竹脚巴刹商联会主席甘尼斯星(Ganesh Singh),以及肥雄集团总经理孙耀权。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是活动主宾。

由于场地座位有限,主办方呼吁小贩和公众通过线上收看,报名网址是:http://bit.ly/SGHAWKERSEMINAR

欲知小贩座谈会的详情,可电邮全国商联总会的陈安妮annnee.tan@fmas.org.sg或拨电67414670/9455778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